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好物杂谈(九•完结)

9. Notebook & Promise
    没有上锁的笔记 & 从不兑现的承诺

Clint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ucky的笔记本不再上锁。
但我们的鹰眼侠还是没有偷看过。
“很明显,不是对咱开放的。”Clint啃着小甜饼语气平淡,司空见惯的那种平淡,又带着点无奈,被秀了一脸的那种无奈。
自从Bucky和Tony在一起不在再是什么秘密,联盟单身的各位常备墨镜一副,连Clint这种有家有室的都表示,好想退休回家看老婆带娃唉……

Steve感觉Tony和Bucky在一起之后两个人都有了不少变化,确切的说这变化从他们两个关系变好的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他的好兄弟不再跟刚开始那般沉默寡言,独来独往,而他们的大天才不再跟以前一样作息不规律,身体不健康。
Steve觉得挺好的,而且还有一点,就是他再也不用夹在这俩中间被来回秀一脸了——
“Steve,跟我说说James还喜欢什么?”以及,“多说一点我来之前的Tony,Buddy.”
你们都走开,让我静静……

事实上,Bucky和Tony真正有机会窝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毕竟Bucky和Tony不太常组队出任务,而Bucky又多是出长期任务,他的休息日和Tony的不一定能碰到一起。
“总而言之,是他们太闲了。”Tony一槌定音。
Clint冷笑着表示,经常跟Bucky组队,他休息的时候我也休息,每次被你们闪瞎怪我咯。
Steve无语的表示,经常跟你俩换着组队,你们俩不管谁休息我都极有可能也休假,每次被你们闪到是我的锅。
Sam悲伤的表示,我常驻单身狗我招谁惹谁了?不是跟队长出任务就是守基地,我没可能避开好不好!
Wanda和Vision不关心秀恩爱问题,博士和Natasha也表示没兴趣,女儿控Scott一到休假就找不到人。
远在仙宫的Thor表示……额,这阵子他还没回来,还不知道,等下周他回来再告诉他吧……
而纽约好邻居Peter则表示,“什么?Mr.Stark和Mr.Barnes在一起了?Awesome!”
  
  
这天,Tony终于肯放下自己心爱的扳手焊枪出来走走。
不意外的,他又去了那个为美国队长建立的纪念馆,去寻找四十年代的James Barnes的踪迹。
其实他已经来过不少次,包括他早年为了调查Bucky的过去,还有他跟Bucky彼此还没有更进一步的时候。
他意外的碰到了Bucky。

“你不是出任务了吗?”Tony挺疑惑的。
“这次任务比较简单。”Bucky快速走到自己爱人的身边,“做完就提前回来了。”
你不是去端人家犯罪集团老巢去了吗?Tony暗自腹诽,想到自家男票移动军火库般的装备和格斗大师级的英姿,默默地同情了一把犯罪分子。

Bucky看着Tony由悲悯转坏笑的表情,这是同情了一把犯罪分子之后又想到对方被揍得超惨的画面暗自窃笑的表情啊。
没错的,上次Rhodes说自己露出这个表情的时候,康复后又回到大厦的战争机器正在跟他讲述Tony全副武装怒揍恐怖分子的英勇事迹。
“你常来这儿?”Bucky悄眯眯的握住对方的手,看着面前小电视里的影像。
“来看看你的老照片旧录像。”Tony笑着捏了捏Bucky的手心,“不得不说,你那时候就辣极了大兵,笑起来跟蜜糖一样。”他迎着对方看向他的温柔目光眨了眨眼,“所以,你任务做完怎么不回去,来这里干嘛?”
“我来看看以前的我。”Bucky感觉到Tony握紧了他的手,“别担心Tony,我不是伤心。”他看到Tony眼中的担心,“再次看到原来的自己之后,我发现,我现在比以前的自己还要快乐。”他把对方拉到怀中,“我现在拥有你,我很幸福。”
Tony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
谁不是呢James,他收紧手臂,谁不是呢?
“都出来了,我们去约个会怎么样?”
“荣幸之至,我的大天才。”
  
  
某天,Tony突然神神秘秘的找到Clint。
难得不跟Bucky组队,不用一回来就被某对爱情鸟放闪。任务完成的弓箭手此时正打点行囊,准备假期回家看老婆带娃。
“小鸟,我把James让我给他留的黑布林都吃光了怎么办?”Tony神色紧张。
“再买啊,这有什么?”Clint一脸你是不是在实验室撞坏脑袋了的表情。
“要能买就好了!”Tony一脸我又不是你这傻子的表情,“我买的黑布林从来都不好吃,他一尝就知道。而且,现在也来不及了,他任务提前结束,就要回来了。”
“我只能说你自求多福,毕竟Bucky跟他的黑布林情比金坚。”Clint坏心眼儿的说。
“屁咧,他跟我才情比金坚,你居然把我家的大兵跟一个木本植物的果实配对。”Tony一脸鄙视的看着Clint。
哼,等你的大兵回来因为这个跟你翻脸的时候你再这么嚣张。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本来打算提前走避开爱情鸟放闪的Clint准备等会儿再走,到时候这个八卦的题目就叫一个李子引发的血案。

晚些时候Bucky回到大厦,发现果盘里没有黑布林了。
“你知道我的黑布林去哪儿了吗天才?”Bucky边收拾装备边问Tony。
“我都吃光了。”Tony理直气壮的语气里隐约带着点忐忑。
“什么?你……真是……”Bucky想说些什么又摇了摇头,转身又走了出去。

“啧啧啧,你的大兵被气走了,木本植物果实的胜利。”Clint坏笑着调侃。
“闭嘴死肥啾!”Tony生无可恋的坐在沙发上,“不是我的错!”
对,不是我的错,Tony想。
都怪他买的李子太诱人太好吃我才会吃光的。
不是我的错,都怪James Barnes和他的李子!

就在Tony在肥啾的嘲笑声中准备移驾去实验室了却残生的时候,Bucky回来了。
嗯,仔细一看,手里还提着一小袋黑布林和一个柚子。
“等会儿给你剥柚子吃Tony,今天不能再吃黑布林了知道吗?”Bucky放下水果,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
“你……你不是生我的气?”Tony有些疑惑。
“生你的气?为什么?”Bucky觉得莫名其妙,“李子吃多了容易上火,我去买了个柚子给你调和一下。”

Tony满意的听到Clint哀嚎一声拎着行李冲出大厦。
我需要家的温暖,Clint边跑边想。
老婆,我再也不围观小情侣吵架了,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特么是秀恩爱,更何况我们大厦这对爱情鸟根本不会吵架!

“他怎么了?”Bucky进行着手撕柚子皮的伟大事业。
“坏心眼儿没得逞心里难过。”Tony笑着吻了一下自家爱人的脸颊。
Bucky无奈的摇摇头,递给Tony剥好的柚子瓣,拿了个黑布林,坐在桌边开始写今天的日记。

其实关于今天的黑布林问题,Bucky觉得没有什么。
毕竟他一早就发现Tony很多时候从不喜欢遵守承诺,早在他们还没有彼此成为对方的伴侣之前就发现了。
比如,他说过他已经下定决心禁了Clint的小甜饼,但是Bucky每次还是能看见抱着小甜饼罐子到处乱晃的小肥啾。
他说过他会毫不留情地取消Steve的最高权限,但是有时Bucky还是能看见从实验室走出来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又因联盟的什么问题争论不休。
他说过他要忍无可忍地取缔Hulk的居住权,但是每隔一段时间Bucky还是能看到吃光冰箱的绿大个和过后红着脸不住跟Tony道歉的博士。
他说过他必须坚决整治Thor的摔杯子癖,但是Bucky还是能看见仿佛永远扔不完的杯子还有回到大厦一高兴就摔杯子的雷神。
他说过他早晚要毁掉Natasha的泳装夏天作为被寡妇蛰威胁的报复,但是每个夏天Bucky还是能看到不出任务时穿着由某总裁友情提供,还恰好能遮住伤疤的性感泳衣,享受阳光沙滩的女特工。
他说过他发誓再也不管在食性问题上老是跟他作对的Bucky,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大家还是能看到他被Tony揪到实验室检修机械臂,因为除了第一次检修,经常出长期任务的他总是忘记自己的手臂需要被呵护,毕竟质量太好。
他说过……

Tony对自己也一视同仁的不守承诺。
比如他说过,他一直都很好,可是Bucky知道,以前他一直都很辛苦很孤独。
他说过,他要从联盟隐退,可是直到现在,纽约人民依旧能在危机到来的时候看到钢铁侠和他的金红战甲。

他也说过很多口是心非的承诺。
比如他说过,他永远不会喜欢吃黑布林这种只有某根西伯利亚牌老冰棍才喜欢吃的东西。
比如他说过,他绝对不会喜欢冬日战士这个比美国队长还要讨厌的老冰棍,因为他胆敢质疑甜甜圈和咖啡。

比如他说过,他永远不会想看冬日战士无聊的、愚蠢的、黑布林色的笔记本,可是他们出任务的那个晚上他就问了对方笔记本的事,并且现在还站在人家身后光明正大的偷看。
“嘿!士兵!”他吃着柚子有些含糊地说,“你居然没写迷人的我!”他抬手拍了拍Bucky的肩膀以示抗议,顺势曲起手肘随性地支在对方肩膀上。
Bucky喉咙中滚落出几声愉快的笑,把钢笔移动到最后一行结束了今天的写作。
“总之这又是快乐的一天,最重要的是我迷人的爱人就在我身边。”

——FIN——
  
  
  
  
  
  
  
哈哈,这篇完结了,给自己撒个花。
其实这篇文一开始想写的就只是黑布林的正确打开方式,也就是第八章,然而写着写着就多了起来……
停在9这个数字很开心,希望他们两个长长久久的。
最近有构思新文还有点梗那篇,不过还没有完整的头绪,点梗的唐酱你等我哟~
《好物杂谈》我写文的时间跨度很长,中途遇到考试,后来出去旅游什么的,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各位~还有各位留言的小天使,爱你们( ー̀εー́ )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