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好物杂谈(八)

同志们,我回来啦~
考完试给自己放了个假,在外面浪了一个星期才回来,让不少姑娘久等啦。
关于点梗,到现在只有 @有虞陶唐 姑娘在评论区点了具体的,我就着手写这一个啦~
废话不多说了,开更,有借用钢铁侠3删减片段的梗。
——————————

8. Wrong & Right
    反应堆的错误使用方法 & 黑布林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天,联盟常驻单身狗猎鹰同志看着沙发上没任务休假的Bucky和Tony粘在一起,默默掏出自己的墨镜戴上。
“说真的,你们俩当初怎么搞到一起去的?”本着没话找话,打死也不要默默做电灯泡的精神,Sam决意用这个问题怒刷一下存在感。

等他看到Bucky冲他露出迷之微笑的时候,他立马后悔了。脑子进水了这是?!我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
这个笑!妈蛋上次老子看见还是队长亲人家小姑娘的时候!
为什么我会有种Bucky正拿“女儿终于长大了”的眼神看着我的错觉?
说真的,问了这个就跑还不会被这对恩爱狗嘲笑的可能性有多大??
思量再三,Sam坐在侧边单人沙发上,认命的准备听下去。
自己问的八卦,哭着也要听完!!

“我说还是你说?”Bucky笑着问身边的Tony。
“我们可以互相补充甜心。”Tony吃着甜甜圈,对Sam露出一个迷之微笑,看着Sam不禁打了个冷颤,“不如你先说吧James。”他满意的窝回了自己男朋友的怀里。

Bucky环住自家爱人清了清嗓子,“虽然我俩可以说是顺其自然,不过最后突破界限的原因有两个,。”他看了一眼身边人,“一个是Tony的反应堆。”
“另一个是James的黑布林。”Tony补充道。

这个开场激起了Sam的极大兴趣。毕竟他实在想不出Tony胸前闪亮亮的小家伙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而自诩与黑布林势不两立的Tony为什么会喜欢上Bucky最爱的黑布林至今仍是联盟一大不解之谜。
好奇心占据了上风,Sam完全忘记了自己要逃避秀恩爱这一事实。
好奇心害死单身狗,古人诚不欺我。
  
  
“事实上,这开始于一个意外。”Bucky手臂轻轻环着靠在自己怀里的Tony,“说来,那还是个连九头蛇和外星人都不会出来搞事的日子。”
那件事其实给Bucky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让他决心一辈子把此刻怀里的人捧在手心里护着,不是朋友,而是以爱人的身份。

Bucky在感情方面并非看起来那般不敏感,事实上,托当年混迹布鲁克林的福,作为一个在四十代熠熠生辉的花花公子,他对感情的敏感度相当出色,所以,他早早就察觉出自己对Tony的感情。
他爱这个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的那种。
他知道Tony一定不讨厌他,相反,Tony应该挺喜欢他的,但是他不敢打破朋友的界限,他怕弄不好跟他的大天才连朋友都没得做。
  
  
这天,他们刚从水果店出来,走在回大厦的路上,Tony说着话,Bucky啃着黑布林。
“说真的,我至今不明白黑布林到底有什么好吃的James。”
“你先回答我咖啡和甜甜圈是怎么在你那里共存的Tony。”
“你这是在挑衅哦大兵。”
“不敢,大天才。”
一个难得的休假日,一切不能再正常,纽约城华灯初上,一片祥和。他们两个人因为低调的穿着和夜幕的遮掩没人注意到,所以也有幸享受这宁静的夜晚,只为买个水果这么简单日常的事出门的夜晚。

“要我说,Tony Stark一个普通人逞什么英雄,几乎每天开发布会,牛皮吹得震天响。”他们听到一个少年的声音,“救人这种事情应该是那些超级厉害的人来做,比如Hulk那种大块头,女巫那种有超能力的人,或者队长和冬日战士那种超级士兵,多酷!”
“你胡说!”那是另一个少年,声音里还带着气愤,“钢铁侠的装甲也很酷!而且,他没有超能力还能拯救我们,更酷!”
“少来了Hardy,虽然他是个有钱的阔佬没错,但普通人就是普通人。”第一个少年带着嘲讽的语气,“他早该死了,好多回。”
“见鬼,你怎么敢这么说!Calvin!”名叫Hardy的男孩气得大吼,“不论他是什么身份,他救了很多人,他就是英雄!”少年气呼呼的争辩着。

Bucky挺想揍那个叫Calvin的小子一顿,你敢这么说Tony,搞事啊?!
Tony看出了Bucky的心思,笑着摇摇头,拍了拍大兵的肩膀,示意他不要理会这些,他可不想把休息日毁在这上面。

不巧的是,今天注定不会平白收场。
根本没时间让他们做出反应,只听见有人大喊快跑,就有水倾泄而来。
等他们挣扎起身,环顾四周便发现了问题所在,不远处的储水罐倒塌,有变种人能力暴走了。
幸好离大厦不远,接到Friday的异动警报,全副武装的队长带着还在大厦的人赶到现场。
“Tony,你和Bucky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来对付这个。”Steve对两个人喊着,带着Clint,Sam,Wanda和Vision赶去追击逃走的变种人。

还好周围地势平坦,水都泄出去了,两个人连忙疏散着民众防止二次伤害。
“救救他,帮帮忙!”Tony和Bucky闻言连忙赶过去。
“拜托你们救救他,他被冲进深坑里呛了水,好像没有呼吸了。”是那个叫Hardy的男孩,在他身前躺着刚刚还在跟他争吵的Calvin。
“别着急孩子,我们会想办法的。”Tony安慰着对方,双手交叠按压着地上孩子的胸口,试图帮助他恢复呼吸。

“我的孩子!”一个女人冲了过来,“怎么办?”她无比慌张,Hardy连忙起身安慰着她。
“这样不行,这样不行……”Tony深吸了几口气整理了一下思绪,“有办法了!”他解开领口的几颗扣子,取下了胸前的反应堆。

Bucky看到Tony取下胸前反应堆的时候,感觉自己呼吸都停了,“你想干什么!”他一把抓住对方的胳膊。
“你就看着吧James,只一会儿没关系的。”Tony轻拍了一下Bucky的手示意对方放开他,然后往手指上绕着线圈,“只能用这个当电击器了。”他往自己手臂上也缠了几圈,“放心女士,虽然这个劲头不小,但是有我在没有问题。”
他一手按住Calvin,一手把反应堆按在Calvin胸口,然后被一股强大的脉冲弹开。

Bucky看着Tony一次次被反应堆释放的脉冲弹开,而自己除了扶起他帮不上任何忙。
又一次,这是又一次,他为了救人不管自己的死活。
他理解Tony因为自己超级英雄的身份选择背负很多东西,但是他不希望他背上那些不应该由他承担的东西。
他的身体是个普通人,甚至健康问题上还没有一般普通人来得好。
但是他用普通人的双手创造出非凡的钢铁战衣,因为他还是个超级天才。

人们总是习惯于用自己的浅薄来非议比自己更好的人,就像面前这个叫Calvin的孩子。
他们只看见了那个人拥有多少常人难以企及的财富,只看见了那套金红交织的装甲如何强大耀眼,却并没有看见那背后有多少个废寝忘食的日日夜夜,他们也不想看见。
没人看到Tony Stark是个超级英雄的同时还是个普通人,一个非凡耀眼的普通人。
没人想看见他为了一个更好的世界怎样努力着,他们只在乎跟他们自身有关的结果,就像每次救了人他们欢天喜地,没有救下来他们就谩骂指责,日子过得好就横生欲望,日子过得不好就祈求拯救。
而这,成了Tony的枷锁,让他每次都用近乎自毁的方式拯救他人。
更别提Tony之前的经历,直接助长了这一切。

“醒过来!”Tony用双手按住反应堆,这次他没有被弹开,在脉冲的力量下,Calvin猛地咳出阻塞气管的水剧烈地喘息,他的母亲喜极而泣,冲过来抱住他。
“Hardy怎么了?这是怎么回事?”男孩看向自己的同伴,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经受过的危机,“我怎么浑身湿透了,我们刚说到哪里了?”
“Calvin,你够了没有?!是钢铁侠救了你,是Tony Stark救了你!”Hardy忍无可忍,“托你的福,他现在为了救你快要死了!”

Tony把男孩救醒之后就倒在了地上,Bucky冲过去抱起对方,Tony意识已经不太清明,但是手却无意识的紧握着反应堆不松手。
“什么?我……对不起,对不起……”被救的男孩窝在母亲怀里语无伦次,被同伴所说的和眼前的一切吓坏了,“我……我没想到他会……是我的错,我也不该那样说他……”男孩抽泣着。
“女士,希望您带这小子尽快离开。”冬日战士语气冷冽,声音不大,但寒气逼人,他努力从Tony手里往外扒着反应堆,头也不抬,“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快滚。”
那母亲闻言吓坏了,慌忙搀扶着自己的孩子逃也似地离开。
“我去叫人来!”Hardy对Bucky说,“请您务必救救他!”男孩连忙跑走了。

“谢了孩子。”Bucky掰着Tony的手指,“Tony Stark,你疯了吗?”Bucky焦急地大吼,对方依旧无意识地紧抓着反应堆不放,“放开它!”
一番努力,终于把反应堆从Tony手里扒出来,Bucky连忙把它装回Tony胸口,Tony瞬间身体一震,昏倒在Bucky怀里。
而后,正准备松口气的Bucky惊恐的发现Tony没有了自主呼吸。
“喂!呼吸啊!Tony!”不管三七二十一,Bucky把对方放平,俯身进行着人工呼吸,并有规律的起身做着心肺复苏。
时间的流逝和Tony仍旧没变的状况让Bucky恐惧,他甚至大声跟Tony说着话,仿佛这样就能让对方醒过来。
“Tony,Tony Stark,我告诉你,你要是敢死,我把你的甜甜圈上都刷上浓缩柠檬汁你信不信?”
“你要这样我不会给你抬棺的,我不接受这种死法!”
“虽然你平时跟我打嘴仗,对黑布林很不友好,可我们还有那么多好的时候不是吗?!”
“而且Tony,我是真的爱你啊!”
“老子还没跟你表白!”
“求你醒一醒!”
Bucky觉得自己后半辈子的情绪波动大概都用在了Tony身上。
他惶惑不安,把失去了呼吸的Tony紧紧拥在怀里,眼泪都快下来了。
他觉得自己不是机械的右手都冰凉得失去温度。
  
  
“咳咳。”他听见怀里人轻咳的声音,他低头看去,对方虚弱地笑着,“哟,大兵,抱怨真多。”他开口,声音有些飘忽,“哈,怎么说,我可能想尝尝黑布林了。”
Bucky猛地俯身吻了上去。

这个吻狂暴而急切,深情而绵长,Tony觉得自己大概就要变成第一个接吻死的人了。
但随着Bucky的吻,黑布林的清甜在他口中弥散开来。
好吧,所以相比他那六个黑布林的失败尝试,这才是黑布林的正确打开方式。
怎么说,这味道简直棒极了!
“味道如何?还想尝尝吗?”
冬日战士在钢铁侠回答他之前再次吻了上去。

“我爱你。”Bucky在那个吻结束之后说。
Tony望着对方灰蓝色的眸子,街灯的光打在里面,像是夏夜的湖面上有星光跃动。
他扑哧一声笑了,“真没想到你们布鲁克林还有先把别人吻得七荤八素再表白的传统。”他抬起双臂搂住对方的脖子,“劳驾扶我起来,我的男朋友。”
“你还没回答我。”Bucky笑着扶对方起来。
“刚才那句不算吗?你太贪心了士兵。”Tony轻吻了一下对方的脸颊,“我也爱你,顺便一提,黑布林挺好吃的。”
“那剩下的都是你的了。”Bucky笑着回应对方,不远处,Hardy已经带着Steve他们和一队医务人员赶了过来。

Bucky知道,Tony的枷锁也许一辈子都打不开,而他也不想试图去硬生生打开它。
如果这个能改变,Tony也不会成为钢铁侠。
Bucky决定跟Tony一同背负。
如果你不能改变这个,Tony,那我来帮你。

他看向身边向Steve他们热情招手的Tony,在心中默默的许愿。
我会保护他,在他一次次用自毁的方式救人的时候拯救他。
Tony Stark用生命守护这个世界,James Barnes用生命守护Tony Stark。

“所以,因为黑布林的味道太棒,我决定答应James。”Tony已经在吃Bucky拿给他的黑布林了,“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我不会轻易放过这么辣的美人。”他说着,抬头给了Bucky一个轻吻。
  
  
看见两个人秀恩爱瞬间逃离现场的单身狗猎鹰同志表示,我是疯了才会让你们这两只恩爱狗肆意践踏。
怪不得那次那个小男孩战斗结束后找他们过去,结果一碰头他就觉得这俩人气氛不对,原来是那时候就开始了。
不过,听完这个,Sam觉得这两个家伙搞在一起也还不赖。
好了,谁是下一个听众,不能只有我一个人被虐!
想想自己第一次作为八卦来源还有点小激动的猎鹰望着远处走来的Clint的身影露齿一笑,闪亮亮的大白牙在阳光下闪瞎他人。
“嘿,Sam,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吗老兄?”Clint跟Sam打着招呼。
“噢,当然了,我的朋友,我可是刚刚知道了一个大新闻。”Sam向着下一个受害者走去。

————————

“说实话,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Tony在Sam走后问Bucky。
“不知道,大概是那天你邀请我住进大厦的时候就开始了吧。”Bucky笑着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我就说,你既然一开始选择住在布鲁克林,为什么我一去你就跟我回来了呢,要知道去的路上我还想了各种预案防止你拒绝我。”Tony若有所思。
“作为绅士我从不拒绝美人的邀请。”Bucky挑了挑眉。
Tony闻言笑了,“哈,你就扯吧,不过算你有眼光。”
“我眼光一向好得不得了。”

当然不会拒绝,因为太阳邀请我离开寒冬。
虽然我们都错过了彼此最好的年华,但是并不妨碍我们共享今后的美丽人生。
我爱你,我的大天才。
  
  
  
——TBC——
  

评论(1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