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最强的堡垒都是从内部攻克的(三)

弱弱问一句,老冰棍放句子里怎么就成了敏感词…
 
[回归篇]

再次解冻,Bucky感觉自己并没有睡多久。
“我们要回纽约了,Bucky。”睁开眼,他听到Steve的声音传来。
“为什么回纽约?我们还可以回去吗?”Bucky觉得Steve在开玩笑。
“Tony说,他可以治好你的问题。”

Bucky没有说话。
为什么要治疗我?不应该想要杀了我吗?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就从罪人变成了病人。
Steve笑着说,“Tony发信息说,复仇者一半多的人口都呆在外面,队长不嫌丢人他还嫌丢人。他让我们快点收拾收拾回去,不要让他久等。”他耸耸肩,接着说,“当然,意思是这样,但是他的措辞很不注意,我就不原版复述了。”
Bucky听完点点头,“我们什么时候走?”
“如果你可以,今天就行。”
“那就今天吧。”

飞机由黑豹提供,直接降落在了复仇者大厦顶楼。
Tony带着Vision迎接众人。
正准备给Cap一个白眼,却被看到他脸上伤痕后愧疚心爆棚的超级士兵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真的很抱歉Tony,我觉得语言并不能表达我对之前事情的歉意。我……真的,你觉得怎么才能原谅我,尽情告诉我吧。我真的不配成为你的朋友……”
“Wow,放松,美国甜心。”Tony觉得有点喘不过气,“如果你确定自己不是来谋杀我的,请务必放开我。”
“哦!我很抱歉……”放开Tony,Steve有些尴尬。
“你就不能先让我好好翻你个白眼再骂你两句吗Cap?”Tony整理了一下被勒得皱巴巴的西装,“我本来想见面就给你的漂亮牙齿一拳,后来跟Nat抱怨完心情好了不少。以观后效吧Cap,我不希望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现在向我保证,不会再有第三个跟你们一样的老冰gun会导致我的反应堆被盾插,不然现在开始你就睡在楼顶。”

“别耍贫嘴了Tony。”Clint在一旁搭话了。
“肥鸟,我已经下定了决心,以后你装备升级要单独付费,而且,Stark家的小甜饼再也没有你的份了。”Tony转向鹰眼。
“哦不!”Clint发出一声不属于“退休老人”的哀号,“我愿意付双倍价钱升级装备,求你别断了我的小甜饼!”
“说我背后捅刀子的时候你应该想到这一点的,我一定会在背后捅你这一刀的。”Tony被他的反应逗乐了,“想吃小甜饼看你的表现和诚意,金钱和态度上。而且,因为你的唆使,Wanda还砸了我的楼板,维修费我会找你报销的。”
忽略Clint的哀号,Tony转身走向Wanda,“我得承认孩子,我让Vision软禁你的方法确实不对。”
“相信我,我遇见过比这更糟的。”Wanda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软禁在大厦也许很多人梦寐以求。”她眨了眨眼。
在Tony给了旺达一个拥抱后,Sam迎了上来,“Tony,Rhodey的事,我很抱歉。”
“这个道歉我可不能接受,你得去找他本人。”Tony握了握Sam伸过来的手,“当然,你可以代替我陪他去复健,他每次都抱怨我不够好。”
“我会去找他的。”Sam拍了拍Tony的肩膀。

向亲自开飞机过来的T'Challa表示过感谢,一起目送对方离开,Tony接着问Cap,“那个我不认识的小子呢?就是说讨厌我的那个。”
“Scott在我劫狱之后就回去了,这还得感谢你,Tony。”
“不必,举手之劳。毕竟我也想给老头子们个教训。”

确认完所有人的行踪后,Tony转向了一直默默站在远处的Bucky。
“嘿士兵,我有跟你自我介绍过吗?Tony Stark,钢铁侠,花花公子,亿万富翁,慈善家,天才发明家,排名不分先后。”Tony走过去笑着伸出手,发现对方只有右手而自己伸的左手,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的他直接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Bucky有点懵,他本来以为对方会打他,翻他白眼,冷嘲热讽,反正不会是拥抱。
“James Barnes。”对方拥抱结束后他回答。
“我觉得你可以再装个机械臂,你想再装个机械臂吗,James?”
“我想会不会太麻烦……”
“不会,这是我的乐趣。”Tony笑着说,“另外,叫我Tony就好,跟大家一样。等等,我可以叫你James对吧?”
“都可以的。谢谢,T…Tony。”Bucky看着对方的笑眼有些恍惚。

一直紧张着的队长终于放下心来。
他害怕Tony会对Bucky有敌意,毕竟杀害父母的仇恨真的很难放下,这次就算Tony对Bucky怎么样,他都发誓不会再对Tony动手,大不了自己挡在Bucky身前去承受Tony的怒火。
Tony的宽恕让他再次觉得,自己之前真的不应该对他有所隐瞒。Bucky是他的挚友,但是联盟的大家也是出生入死的挚友,法案的事大家各抒己见,但是Bucky的事上他不应该头脑一热的厚此薄彼的。
以后,好好补偿他吧。

“我们为什么要在楼顶吹风?最近Vision厨艺大涨,亲测优秀。”Tony走在前面,大家跟着他进入大厦。
各自安顿好自己的房间出来,好久没有聚餐的复仇者们吃完饭又闲聊了很久。
互道晚安,Tony单独叫住了Bucky。
“James,关于你的治疗,明天请来我的实验室一趟。不知道路的话问Friday,她会给你指路的。”Tony向Bucky述说着行程。
“Friday,记得给James进入权限。”
“Yes BOSS, Mr.Barnes将获准进入您的实验室。”电子音响起。
“Good girl!”Tony向来对自己的AI不吝赞美,“这是Friday,我的AI,有需要可以告诉她,她会安排的。那没别的事就明天见了士兵。”他笑着道别,Bucky抬起独臂向他挥了挥手。

大概是好久没有安定下来,或者是冰冻期睡了几天,Bucky晚上怎么都睡不着。
他走出房间七拐八拐到公共露台,却意外的看到Tony站在那里。
他正在考虑自己要不要回去,Tony开口叫住了他,“睡不着吗,James?还是不习惯大厦的床?”
“不,这里很好,我可能睡太久了。”他走到对方身边。
“我今天很高兴,大家都回来了。”Tony开口对他说着,而对方的剖白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他只能听着Tony继续说下去。
“复仇者联盟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Cap信里说要把整个联盟留给我,但至少大家都要回来才是。大厦本来就是我的,只留个大厦给我不就没意思了。”
“我知道,Cap也自责不已,Nat都告诉我了。我不想再给他压力,朋友吵架归吵架,和好之后还是朋友才能称得上挚友。”

Bucky听着对方给他说着这些话,忽然觉得很难过。
说着高兴的人,眼神为什么如此落寞呢?
他对他而言称得上是陌生人了,这些话不应该跟自己的挚友说才对吗?
“对不起。”他开口就是这句话。
Tony瞬间止住了话头。
沉默片刻,Tony终于开口,“为什么这么说?”
“我杀了你的父母,因为我,你和Steve闹得那么不愉快,你们联盟甚至分裂开,可这样你还要帮我。抱歉,我不想揭你的伤疤,但是对不起,我为所有这些向你道歉。”Bucky说得很快,生怕被Tony打断。
“你也是被控制的,而且后来也是Cap没有提前告诉我再加上Zemo从中挑拨。你不需要……”
“但是那都是事实,他的录像带不是假的,是我,对Howard,对你,我亲手做下的这一切!”Bucky情绪有些激动。

Tony微微抬头仰望着星空,繁星的光在Stark大厦高层不受人工光源的干扰,颗颗清晰可见。“嘿,知道吗?我以前是个军火贩子,我们Stark家是靠这个起家的。我因此没少被人骂过,现在又多了因为超级英雄的身份带来的骂名。这样看来,我们两个差不多。”
“可是啊,我们不应该对自己宽容一点吗?我以前纠结于过去,结果得不到一晚安眠。现在我对自己宽容了一点点,起码每周总有那么一次可以无梦而眠。”

Bucky转头看向Tony。
他看到那焦糖色的眼眸在黑夜里泛着亮光,繁星倒映在其中,黑暗中那颜色暗沉而浓郁,让他想起香醇又苦涩的Double Espresso。
只有孤独的人才会低下原本高傲的头颅,为了友谊而委曲求全。
他见过电视上的Tony,八面玲珑,不可一世,高傲得可以目空一切,而别人没有一点办法。因为他是最棒的天才,他有这个资本。
他跟Nat叙旧的时候,也曾听她说过那段时间Tony的委曲求全。
他觉得两个人在法案这件事上都没有错,只是大家都没有开诚布公地接纳对方的想法,阐述自己的想法,再加上事件后来又跟自己扯上了关系,一切变得错综复杂。

“为什么要让我们回来呢?”
“如果我不抛出橄榄枝,Cap和他们又怎么回来呢?毕竟他们才是流落在外,而且Cap甚至觉得没脸见我,那么我不说就没人会主动示好不是吗?”
“我承认,我那时候很生气,我失去了理智,不光是录像带的真相,还有Cap对我的不信任,我真的不能忍受,我当时甚至感受到了背叛。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怒火没有出口,我只能发泄到你身上,可是Cap插手了。我当时,真的以为他要杀了我。我……”
“对不起,我当时不应该拔你的反应堆。”
听到这句道歉,Tony轻笑了一声,“这个道歉我接受,不过老爹和妈妈的事你不要太过自责。我想老爹应该也算你的挚友,你心里不会比我更好受。”

Bucky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给了他一个安抚性微笑的Tony。
这个人还真是温柔啊。
明明对外是个那么不可一世的样子。
“我想你要是实在睡不着可以去休息室看电视,在那里不会吵到别人的,有想看的电影可以问Friday要。晚安士兵。”他用手捂着嘴打了两个哈欠,转身走出露台。
他走过拐角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Bucky依旧看着他所在的方向。
他又一次听见了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
他摇摇头,转过拐角。

Bucky目送Tony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他闭上眼睛,夜风温柔地吹来,抚在他脸上,就像刚刚Tony给他的感觉。
卸下所有的伪装和防备,对他这个陌生人敞开心扉的,不一样的Tony Stark。
他知道,心里的伤痕是不容易愈合的,留下的疤痕也是没有办法去除的。
但这并不是没有办法弥补的,如果能用更好的覆盖上去就能够补救。
他就是如此,受了伤但又被拯救。
你也会的,相信我。
这一天不会远的。

糟糕,有句话忘了说啊。
晚安,Tony。
他在心中叨念着句话。
晚安。

——TBC——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