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13-14)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P.S. 本次更两章。
 
 
第十三与十四章  The Broken and The Savior
  
 
在昆式机耗费在路上的时间里,Tony的系统入侵有了重大的进展。
“你们快来看看这个!”Tony挥手打开飞机上的全息屏幕,“刚刚获得的外围监控资料,他们没有撤出那个基地,好像在筹备什么事……”
一众复仇者围了上来,看着Tony成功获取的监控资料,“Clint说的大体位置我没有找到他,这意味着他可能没有生命危险。”Tony转头看向Steve,“Cap,计划要变了。”
Steve点点头,转身向大家重新调整着部署,而Tony盯着显示屏目光暗了暗,“Friday,用尽全力,找到他!”

到达九头蛇基地的时候Friday终于悄无声息地获得了整个基地监控系统的控制权,“Boss,系统入侵完毕,已搜寻到Barnes先生位置,监控画面即将发送到控制面板。”
“干得漂亮,打开监控画面Friday。”
“Yes,Boss.”

画面打开之后Tony看到了头上缠着一圈绷带被绑在实验椅上的Bucky。
“他还活着!”Tony一边开始战斗,一边难掩兴奋地在公共频道告知所有人,“这些人在干什么……等等……他们这是想要再次洗脑他!”
“依先前Barton特工所言,敌方将Barnes先生重新作为武器高于获取情报的价值。”Vision声线平稳地分析着,“若Barnes先生被成功洗脑,我方营救难度将会加大。”
“那我们得快一些了!”Steve撂倒两个攻击他的守卫如是说。
“我有他的位置,还带了刚刚研制出来的治疗药物。”Tony回身击倒了试图背后偷袭他的守卫,“进入基地之后你们掩护我,我去找他!万一没赶在那之前,我还能用药物让他摆脱洗脑。”
“复仇者们,进入基地后保持通讯联系,按之前计划每一战斗单元留一人,直到掩护Tony接近Bucky所在位置,先完成任务的向内就近汇合。”Steve作出最终的部署。

复仇者们且战且进,按部署在各自的战斗单元留下拖住对方的增援,行至最后只剩下Steve跟Tony并肩战斗了。
“大家进展都还顺利,这里接下来的交给我。”Steve警戒着,根据Tony的红外探测,大概还有两分钟对方增援会到达他们所在区域,“剩下的就拜托你了Tony。”
“我会尽快救他出来跟你们汇合。”Tony冲Steve点点头准备继续前进。
Steve默数着秒数,还有不到一分钟,他说还是不说?
“等等Tony。”他叫住了对方。
好吧,他知道现在的状况分秒必争,但他一定要告诉Tony,他必须得让他知道。
“Tony,我就是想告诉你……Bucky他……” Steve回身看向对方,眼神急切而真挚,“他爱你的。”
数秒沉默,一阵听不出情绪的电子音响起,“是吗?等会儿我会亲自问他的。”
  
  
Bucky没想过自己还会醒过来,他醒来的时候那个卧底神盾局的特工看着他,动了动手脚,他发现自己被绑在椅子上。

“Well,well,我们的秘密武器又回来了。”特工带着玩味的笑容,“你还找到了灵魂伴侣?真稀奇。”他手上拿着Bucky的P226,“冒昧问一句,是哪位成为了您的灵魂伴侣呢?武器先生?”
Bucky想起来了,扣动扳机的时候那群人冲上来让他的枪偏离了原有轨迹,没有造成什么致命伤。
“不说话也没关系,看来高级特工们的传言是真的。”他的话让Bucky心里一紧,“是钢铁侠吧?”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Bucky眼睛微眯,用危险的眼神看着对方。
“你可是替组织杀了他的父母不是吗?Zemo可是当着你们的面放了当年的录像,这我可都知道。”特工满意的看到Bucky极力隐藏但仍旧透露出的灰败表情,“别担心,一会儿你就能忘记他了,你得感谢我,Barnes中士,这样对付钢铁侠的时候你心里也会好受点。”
“你敢伤害他!”Bucky怒吼着,在实验椅上挣扎。
“当然不我,是你,我可不会去招惹钢铁侠。”九头蛇特工放声大笑着。
  
 
Tony将画面转到Bucky那里的时候,对方已经开始了对他的洗脑。
Tony的心狠狠揪了一把,他看着监控里的Bucky,他在挣扎,在怒吼,因为疼痛而浑身颤抖。然后,他的眼神再无光亮。
该死,还是来晚了一步!
“Tony,他爱你的。”Steve的话再一次在他脑海中响起。
他的指尖颤抖不已,他看着他们说了些什么之后带走了Bucky,可是剩下的监控讯息无论如何都没有了,看来是监控盲区。Tony只能停止飞行,一步步向前。

周围空旷的大厅寂静而无声,短短的几分钟让Tony感觉像是过了几个世纪,直觉让他感受到了不知潜藏在何处的危险。
红外警报响起来的同时一个人影闪过,接着银色的机械臂向他砸了下来,Tony抬起手臂一挡,巨大的冲击力险些让他半跪在地上。
用高频声波武器迫使对方与自己拉开距离,Tony借助装甲推进器拉开了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然后,他对上了对方灰蓝色的眼睛。
一瞬间,Tony真切地知晓了自己面对的不再是James Barnes,就只是冬日战士,九头蛇的杀戮机器。

他从来都对Steve那句「那不是真正的他」嗤之以鼻的。那不是他?笑话,不是他,难道那段影像里的人是我吗?
后来日复一日的相处让他渐渐意识到James Barnes不仅仅是一个正义而善良的英雄,更是一个温柔的人。
可此刻,他彻彻底底地体会到了,James Barnes绝不可能是杀害他父母的那个凶手。那个人怎么会是James呢?James的眸子是亮的,很好看也很温柔,就像雨后初霁的天空。而眼前这个人的眼睛里没有光,什么都没有。

天杀的九头蛇这么多年究竟对你做了什么啊!Tony难以抑制的愤怒。
他想起了在西伯利亚他们的兵戎相见,彼时他的愤怒源于他的无助和恨意,可现在他的愤怒是因为爱。
因为爱他,所以愤怒于命运对他的作弄,愤怒于九头蛇对他的折磨。

Tony在此时此刻,觉得当初对Bucky所有的恨意和决绝都没了来由。
James,我原谅你了,我不再恨你了。
不,可能从我们真正相识开始,我就没有恨过你。
我现在只想救你,如果我能成功,如果你能恢复过来,那么今后的人生,换你来救救我吧……
 
 
Tony调出解除洗脑的药剂。配合里面的纳米机器人,可以说一管药剂就能让那些被装到Bucky大脑里的东西去除干净,等回去再配合药物治疗就能完全解除洗脑的残留了。
但当务之急,是他必须得接近Bucky。

近身战他真心没什么优势,Bucky的格斗能力加上跟美国队长一样的超级士兵血清,简直就是噩梦。
他现在开始有些同情那些被Bucky撂倒过的九头蛇残党,这拳头真的痛极了,他感到刚刚那一拳就算隔着装甲他的嘴角也一定淤青了。

一阵鏖战之后Tony想办法拉开了距离,还好这个大厅空间够高,他飞上空中试图借助俯冲的力量控制住Bucky,然后再将药剂注射到对方的右臂。解除左手装甲,他将药剂的针筒握在手里。
眼见着Bucky掏出了配枪对准了他,Tony感到挨枪子儿是不可避免的了,他要是现在停下不知道又得多久才能有机会,Steve他们那边拖不起。
俯冲下来用装甲的冲击力和重量成功压制住了对方,但Bucky近距离的枪击让他的右肩钻心的疼痛。
该死!他开始后悔给Bucky配那么好的枪了,一般的枪是打不穿他的装甲的。

Tony强忍住疼痛,趁这个攻击间隙终于成功把那一管药剂打进Bucky右臂,然后他被甩开很远,肩膀上的枪伤带着撕裂般的疼痛,嘴角淤青的地方火辣辣的疼,他身上其他地方也因为撞击疼得不轻。
但Bucky的动作就此停止了,药效迅速开始起作用,感谢纳米机器人们携带药物的速度。纳米机器人也开始它们的本职工作,将九头蛇的植入物分解失效。

记忆的上涌让Bucky感觉自己的头疼得快要炸开了,他跪倒在地,双手抱头,像受伤的困兽一般低吼。
Tony现在什么都顾不上了,嘴角的淤青抑或肩膀的伤口,都没有眼前的男人这般让他感到疼痛。
他从装甲中冲出来,半跪在地抱住痛苦的Bucky,而对方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回抱住他,力道大得让他感觉自己的肋骨快要被勒断了。
他感到绝望和恐惧从对方的心里传达给他,那种就要失去一切的苦痛。
他看着因为他们的战斗造成的满目狼藉,觉得此情此景跟在西伯利亚的时候莫名相似。
只是这一次,他们都没有躺倒在冰冷的地面上,他们彼此相拥,就像在冰天雪地里抱团取暖的两匹孤狼。
James,我差点失去你了……
不过现在好了,没事了,我在这儿……

恢复神智之后,Bucky松开了抱着Tony的力道。Tony离开对方的怀抱,双手轻轻捧着Bucky的脸,带着终于安心了的微笑。
Bucky看着伤痕累累的Tony,看着他嘴角的淤青,肩膀上的枪伤和血迹,突然恐慌地推开对方的手,节节后退,“离开我,离我远远的!”他浑身颤抖着,“那些伤口,你肩膀上的枪伤,都是我……我只会伤害你Tony,我不能……别再靠近我……”

Tony猛地上前抓住了对方的手腕,“听着James!我能保护好自己知道吗?!别擅自决定!”
“我来救你的时候,Steve告诉我,你爱我。”Tony几乎用吼的跟对方说话,“那么现在你亲口告诉我,你爱我吗James?”
Bucky愣住了,他看着眼前的Tony,身上的衣服被血迹和剧烈的打斗弄得破破烂烂,那头柔软的卷发因为汗水和战斗而乱糟糟的,那总是吸引着他的美好双唇嘴角带着一片泛紫的淤青。可即便如此,那双蜜糖一般的眼睛,一如既往的耀眼美丽,就这么定定地看着他,仿佛能看透他的心和他的所有。
他感到心里的什么东西彻底崩溃坍塌了,他绝望地回答着对方,“我爱!对不起,我爱你,我知道这不应该,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的感情,真的很抱歉,求你原谅我Tony……”

“别为爱道歉,James,永远别,不然这世上再没什么值得歌颂的了。”Tony因为这回答几乎落泪,他感受到了Bucky心底里那份铺天盖地的绝望。而那份痛苦,他已经分不清是因为Bucky传递给他的缘故,还是他自己心里的本意了。
为什么我们要互相折磨?为什么那经年之前的往事无论如何已经尘归尘,土归土,逝者们已然获得永久的安宁,而我们还执意不让自己获得解脱?这明明不难的……

“你说过你不在乎我原不原谅你,只管能不能赎罪。”Tony看着因为他之前的话瞪大双眼的Bucky叹了口气,“你是个骗子,你在乎的。”他叹息般说出他的结论,“因为你爱我。”
“看着我好吗?看着我。”Tony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我是个混蛋,我一直都是。我从不认为有人愿意爱上我,跟我相伴一生,更何况我们之间还隔了那么多,所以我放任你因为负罪感逃避我,即使我内心不是这么认为的。”Tony苦笑了一下,“可是,我也爱你,James Barnes。”
“你不是混蛋Tony,你是这世界上最好的。”Bucky握住了他的手。
Tony摇摇头,“不,我……”

Tony没能再说出后面的话,因为Bucky吻住了他。
那吻中渐渐带上了苦涩咸腥,他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是他们眼泪的味道。
Bucky的气息环绕着他,Tony觉得21岁那年失去父母之后,他再未如此安心过。
他终于听到了心墙轰塌的声音。
  
  
——TBC——
 
 

评论(1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