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恐雪症(四)

又一次不知道哪个词有问题。。。。再次部分用图。。。

————————————————

 “Bucky,你还没有开始治疗,而且我不能让你回去那里。”Steve开口阻止。
“我的治疗还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我们都等不起。Steve,这件事应该由我来做,你知道的,我最擅长这些,它们已经融入了我的战斗本能。”
“Bucky,我不能让你再次陷入黑暗你懂吗?”
“这七十年我从来都没有从那里面走出来过,Steve,现在也一样。”Bucky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我们都需要弄清楚这次行动是单纯的示威还是另有所图。为了帮助Tony我不介意,这是独属于我的赎罪,我想你帮不了我。”
“我不能同意。”Steve摇摇头,“Tony也不会同意的。”
“那就不要告诉他,不要让他掺和到九头蛇的烂账里。以他现在的情况,在冬天过去之前他都不应该跟这种事有任何瓜葛。”Bucky不想再跟Steve争论下去,“而且,我个人希望他永远都不要跟这种事有瓜葛。你不记得那天跟Wanda的谈话了吗,Steve?”他语气带着疲惫,“如果九头蛇是想回收我呢?他不应该再受到伤害,我不能容忍因为我的存在让他陷入危险,今天发生的一切已经够呛了。”

“Steve,他已经为我和我们做了够多了不是吗?”Bucky直视着自己的好友,等待着对方的妥协。
沉默了一会儿,Steve叹了口气,“你还是那么固执,跟以前一样,最后还是让我妥协。”Steve苦笑了一下,“保证自己的安全好吗?答应我,调查完后立马回来。”
“我明白。Tony那边就拜托你们了,不要让他知道我去做了什么。”Bucky长叹一声,“明天他还让我去他的实验室,我想只能你们帮忙想个借口了。”
“那就这么定了。我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第二次。”Bucky起身去叫Tony吃晚饭。

Steve挫败地把自己陷进沙发里。
“说不定这是一个好的转机,毕竟他们两个已经开始称呼彼此的名字了。”Natasha安慰着Steve,“而且,Barnes的话没错,无论从经验、战斗力还是掌握的情报,他都是不二人选。”
“他这是逼我在Tony和他之间舍弃他选择Tony,Nat。”Steve摇摇头,“西伯利亚那件事因为我有所偏颇,后果还不够惨痛吗?”Steve痛苦地捂住脸,“我想选择他们两个Nat,我想守护他们两个,结果到头来,他们都伤痕累累。”
Natasha看着面前的Steve流露出少有的脆弱,“相信他们吧,相信他们的抉择。”Natasha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他们可是冬日战士和钢铁侠。”

第二天等到傍晚都没有等到Bucky来实验室的Tony走出实验室找人。
“Nat,你知道Barnes在哪里吗?”碰到迎面走来的Natasha,Tony叫住对方询问。
“Barnes去协助调查去了,估计得去一周。正好他让我帮忙给你道个歉,一周之后他会回来继续治疗的。”Natasha对Tony笑了笑,“今天感觉如何?”
“不能再好了。”Tony回以微笑,“那就一周后再见面吧,那混球居然敢放Tony Stark的鸽子。”
“毕竟事件非同小可。”Natasha补充道。
“你去忙吧Nat,毕竟不像我一样有寒假放。”
“少贫嘴了,再这样我要向Cap申请暑假。虽然因为Barnes我告别了比基尼,但女士们的泳衣款式可不止一种。”Natasha调侃着,“那我先走了,好好享受你的寒假Mr.Stark。”
“我会的Ms.Romanoff。”Tony向Natasha挥手告别。

目送Natasha离开,Tony越想越不对劲。
协助调查?拜托,神盾局那群老顽固才不会让一个洗脑治疗都还没做的前九头蛇特种兵协助调查。而且,我们的好队长才不舍得自家好兄弟跟九头蛇再扯上关系。
“Friday,黑进所有能黑的系统,查找所有能查的资料,务必找到James的行踪。”
“Yes Boss.”

三天之后,Tony收到了Friday的调查报告,“Boss,Mr.Barnes如您猜测,并未前往神盾局协助调查。根据有关Mr.Barnes的所有监控录像,他应该已经离开了纽约。”
“能锁定他的位置吗?”
“Mr.Barnes行踪十分不定,是否需要专门寻找他的行踪?”
“不必了,我有更快的办法,谢了好姑娘。”
“我的荣幸Boss。” 

 看着Tony转身离开,Steve慌忙拦住他,“Tony你还有恐雪症,你不能出大厦。”
“该死的,我会处理这个。你现在没有发言权了士兵,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我那个混球在哪里。”
“我不放心,我得跟你一起去。”
“可以,正好多个帮手。”
“我也去,我会联系Sam跟Wanda后方接应。”Natasha上前。
“要我说你们早拦住他不就没这么多事了?”Tony翻了个白眼。
“我想现在只有你能拦住他,毕竟我们中间只有你喜欢挑战不可能的事。”Natasha耸耸肩。
“谢谢,女士。Stark永不言败。”

准备妥当,三人准备出发。
“Friday,关闭视窗,你来为我导航。Captain,带路。”Tony合上面甲走出大厦。
大厦外的风雪声让他身体微微颤抖,但是还好关闭视窗之后看不到外面的情况。
James Barnes,被我逮到你完蛋了,Tony愤愤的想。

找到Bucky的时候,对方正在九头蛇一个小型临时基地。
有Captain和Natasha开路的Tony进入基地后打开视窗。
“我去找他,你们负责我背后。”Tony用掌心炮轰击了一个敌人,“Friday,帮我探测那个混球。”
“如果您是指的Mr.Barnes,他在视窗地图所标注的位置Boss。”
“优秀的理解能力Friday,我们去那里。”
“Yes Boss.”

Tony用掌心炮轰开房门时,Bucky正跟一群九头蛇特工开作战会议。
“还是个干部啊?Barnes中士。”Tony冷笑一声。
“Tony?”Bucky拦下手下拔枪的举动,不是告诉了Steve要瞒住他的吗,“你怎么找到我的?”
“如果我想,我可以找到地球上任何一个人。”Tony打开面罩。
“你不该来这里,我不希望跟你有所冲突。”
“James,我希望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再清楚不过,Tony。”
“那就跟我回去。”
“我想这不可能,组织对我很不错,我回来不仅没有被洗脑,还安排了官职。”Bucky随意的说着自己的近况,希望可以打消Tony的顾虑。

“拜托了,James,跟我回去。”Tony的语气带着一丝恳求。
“我想我更愿意待在九头蛇,这是我清醒的情况下做的决定。我终究还是不适合跟你们一起Tony,我希望我们可以各自走自己的道路,你做你的超级英雄,我做我的九头蛇特种兵。”Bucky挥手表示拒绝。
“James你不要逼我。”为了Bucky的安全,Tony忍着不拆穿他的卧底身份。
“我想我没有。”Bucky声音依旧毫无起伏。
“好了,我受够了!”Tony深吸了一口气,“ржавчина,семнадцать……”
Bucky头疼欲裂,启动语的单词一个个砸向他。
“Tony,停下!”他几乎快要疼得发疯。
说完最后一个单词,Bucky疲惫的安静了下来,Tony试探性地问道“солдат?”(士兵)
“я готов отвечать”(听候指令)Bucky灰蓝色的眸子毫无波澜。
“干掉他们”Tony痛苦的闭了闭眼睛,“然后跟我回去。”

看到Tony带着Bucky出来,Steve迎上去,猝不及防地被Bucky攻击了。
“放松士兵,他是自己人。”
听到Tony话语的Bucky收手回到Tony身边。
“Tony,这是怎么回事?”Steve不明就里。
“我重启了他。”
“什么?你怎么能……”
“他不跟我回来,周围那么多九头蛇的人我又不可能拆穿他的身份,我没办法。”Tony的声线疲惫不堪。
“我们回去吧。”Natasha阻止着话题的继续进行。
“回去我会第一时间治疗他,新药我已经亲自测试过了没问题了。”
“亲自测试?”Steve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是我自己来试用。”Tony转身对Bucky下达着命令,“跟我走士兵。”
“是。”Bucky语气里透露着冷硬的绝对服从。
Steve看着这两个人觉得自己要疯了,“你们两个真的是……”最终他只能深深地叹了口气。 

——TBC——

(一) (二) (三) (五) (六) (七)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