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月华(大圣归来真•短小脑洞)

是夜,月如银盘,华光流转。

三藏法师被过分明亮的月华惹醒,睁开眼眸望向明月,却意外看见自己的大徒弟倚靠着树木高处的枝干,身姿似竹,深邃的目光飘向远方。

清冷的月光为他的身形镀上银边,平日里带着不羁煞气与玩世不恭的他,此刻却带着从未有过的孤寂与柔和。

法师心里莫名抽痛了一下,便走到树下仰头启唇,语气关切“悟空,这么晚了,明早还要赶路,为何还不睡?”

树上的人闻言,目光收回,思绪回转片刻道,“没什么师傅,我只是忽然想起一个人。”

法师闻言,略有好奇,问道,“可以告诉我是什么人吗?”

“一个烦人的小破孩罢了,叫江流儿。”他的话语带着不耐烦,可是那充满孤寂与怀念的语气和眼神出卖了他。

他从树上跃下,带着少有的审度眼神直视着法师的眼睛,旋即只有一声叹息。

“你不是他,你忘了我,所以为我戴上了金箍,不再无条件信任我。终是我那一世未护得你周全吗?”他像是在说给法师听,又像是自言自语。

半晌,他摇了摇头,说了句“师傅早些歇息吧”,转身走到树下。

法师看着自己的大徒弟依树而坐,微倚树干,缓缓闭上双眼。

那一刻,三藏法师下了一个决心,从此再不念起那紧箍咒,再不会不相信悟空的火眼金睛。

只因那眸里溢出的孤寂太过辽阔而庞大,不知为何,让法师觉得他怀念的是一个人,又好像不止是一个人。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封得正果,他跟随他回到大唐弘扬佛法,普度众生。当这一切完成,师徒一行也是时候各自归位,回到各自的封地仙山。

此时,已是斗战胜佛的齐天大圣转身离开,却听见背后的三藏法师叫住了他。

他回头,却见已是旃檀功德佛的三藏法师眸子里闪着从未有过的光,像极了江流儿的眼。

那在人世间渡劫的尘世轮回已飘渺无痕,可是前世今生的桩桩件件却回到了法师的记忆里,那个调皮可爱的江流儿,是他又不是他。可那身披金甲头戴金冠,大红披风如火飞扬的大圣,一根金箍棒震天摄地开山分海的大圣,却一直都在。

“悟空,我可以去花果山看看吗?”

大圣怔愣在那里,手指微颤,看着眼前的法师不能言语,有液体向他的眼眶汇聚,那是百年来都未有过的感觉,却看到法师笑颜璀璨,继而启唇问道“大圣,可以带我去吗?”

抬手拭去滑下的泪水,齐天大圣没有说话,只是走上前去,笑着向法师伸出了手。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