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Science of War(3)

【设定】二战AU,ABO
【私设】ABO的性别歧视并非主流。另,因客观存在的生理优势,军队这种暴力部门人数以Alpha为多,Beta居中,Omega较少。
【备注】由于设定,人物年龄、关系和身份会有所不同。

【作者的话唠Part】
来自 @Lu。 姑娘的点梗,最近一段时间都在搬家,简直兵荒马乱,忙得不可开交。
母上大人让我收拾我的小零碎,乱七八糟巨难收拾,然而deadline在即,时间紧迫,于是我紧张地码完了这一章……

P.S.如果我今天下午没在line之前完成,母上大人会让我体会一下什么叫dead……
  
——————————————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Bucky对Tony有了一个粗略的认识。

意料之内,Tony在新兵连很吃得开。
谁不喜欢美人呢?再加上是技术兵,对各类武器性能使用讲得鞭辟入里,小伙子们都崇拜得不得了。
当然了,事实上,他本来就是其中很多产品的设计制造者。

但让Bucky意外的是,Tony身体素质并没有他所想的那么差。
应该说,正相反,训练中Tony完全能跟得上那些刚刚成年的小伙子们,没有丝毫常年泡实验室的人会有的羸弱。
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

“Rhode跟我说的那些,让我还以为你是个弱不禁风的书呆子”,Bucky下训后特意找到了Tony,“你知道的,他说你缺乏锻炼,但就我的观察,这段时间训练下来,你并不是这样Tony。”
“Rhodey没有告诉你全部。我确实缺乏锻炼了,不过是最近一个月。”Tony笑了笑,坐在台阶上低头整理着鞋带,“先是天天泡实验室,最后一周干脆驻扎在实验室里了,他俩看不过才逼迫我找法子锻炼,老妈心态。”
“亏我还煞费苦心地想过要是你跟不上,该怎么处理才不会引起怀疑。”Bucky耸耸肩。
 
 
但他的好奇心并没有因此消除,不仅如此,对Tony的了解越多,这个人身上的谜团就越多,这让他忍不住进一步询问,“无意冒犯,我更加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了。”他尽量减少语气中的探寻意味,“像你这样的Omega没必要冒着风险和麻烦来这里。”
Tony闻言抬起明亮的眼睛望向他,Bucky突然有些紧张,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表意有些不清引起了误会,于是开始乱七八糟地解释,“我是说……我的意思是,像你这样聪明、富有又美好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放轻松,上尉先生。”Tony轻笑出声,“仅仅从锻炼的角度,这确实浪费时间,毕竟我平时有练拳击,对格斗也有些个人心得。而突破瓶颈期,或许在你看来没必要来这里,事实上,我也确实不是为了这个。”

夜色渐浓,夕阳打在Tony眼中的光芒渐弱。Bucky望着对方,觉得这背后是有故事的,于是他坐在了对方身边。
Tony微微仰头,看着天空中渐明的星子,“Pepper和Rhodey都不知道早年我接手公司前的事,而我也没提起过,你知道的,有些话你跟一个人太熟稔了,反而说不出口了。”
“或许我该庆幸还不是你的密友。”Bucky温柔地笑着。
“哈,不然你可听不到故事了。不过你拥有我的信任Bucky。”Tony转头看向对方,“告诉你吧,我之前可是开过飞机的。”

Bucky有些惊讶,不过转瞬间又觉得理所当然。
这些日子的相处中,Tony带给他的感觉跟任何人都不一样。即便是技术新兵的身份,都没能掩盖住他倾世的才华和呼之欲出的创造力,那些与其他兵士的谈话和讨论,不断被记在本子上的新点子,无一不在闪闪发光。

那是一种不同于战场的气质。战场是肃杀而血腥的,什么都不能掩盖它绝望与终结的本质,就算是为了最终的和平、反抗侵略的目的都不能。
而Tony带来的,是未来,是希望,他总是在说,如果这项技术应用在其他领域,或许可以为世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多么巨大的改变;他总是在思索,那些杀人的技术可以在那个模糊的和平未来,如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希望,未来,这些看起来多么遥远,却又如此激励着每个军人的心,他们要的不过是这些美好的词语能在自己和亲朋身上延续,在一切向往美好的人们身上延续。

Bucky听着Tony的讲述,随着那话语,想象着那人驾乘着飞机翱翔在蓝天,触摸着白云,山川河流与城市乡村都在他的脚下,他仿佛能触摸太阳,又能摘取群星,未来就在地平线的前方等待着他。
“我曾经以为可以一直那样下去,现在想想还真是天真。”Tony低下头去,“一切来得猝不及防,突然之间我变得孑然一身,一个大摊子摆在我面前,我不得不在18岁就接手了史塔克工业。19岁,天知道我做了些什么,我让公司和我自己人尽皆知。而那之后,你应该知道,我的公司成为了全美,或许可能是全世界,最大最好的武器供应商。”

他曾经那么喜欢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但自从父母双双在车祸中殒命,他独自一人接手了公司,他再也没有驾驶过飞机。
这世道变得太快了,上次战争的阴云从未散去,作为武器制造商的他再清楚不过了,更别提他出生在上一次战争的前一年,父亲在幼年他懂事之后,不止一次地说起过那场惨烈的战争。
所以他要来,他要知道自己已然带来了什么,又可以在未来创造什么。他想只有真正掂量过生命的重量,目送那些背影去往未知的战场,自己才能拼尽全力制造出真正能保护他们的东西。
十年了,十年,从他接手公司那一刻起,他的使命随着世界各地渐起的战火日渐明朗。

“我那时候不明白,他明明痛恨战争,但是他却制造着杀人的武器。”Tony摇摇头,“后来,等我真正接手公司,我才渐渐明白。”
“战争不是武器引起的,但有时候武器也许可以更快地结束战争。”Bucky看向对方说道,“而它更可以带来比杀戮更多更值得的东西。”
“你明白?”Tony有些惊讶。
“对,我明白。”Bucky点了点头,“而你让我确信了这一点。”

“我想Rhode说得没错,你能看到科学的未来Tony,你会为我们带来这个。”Bucky郑重其事,他的目光望向Tony,也望着很远的远方,“战争快来到这片土地了,我可以感觉得到。但我相信到那时,你我就都会回到各自应在的位置。”

Bucky目光如炬,Tony觉得自己仿佛可以从那对蓝眼睛中窥见这个Alpha背后的故事,“到那时,我们会在各自的战场上赢得这场战争!”
 
 
——TBC——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