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亚梅/AM】同心花(6)

花吐症AU
【设定】时间在亚瑟登基之后
发糖倒计时
以及开窍了的二瑟
——————————
   
亚瑟翻遍整个城堡都没有找到梅林。
连盖乌斯都不知道梅林去了哪里。
盖乌斯很着急,亚瑟可以看得出来,对方在他面前已经克制不住自己的紧张和担忧。离开盖乌斯家的时候,老人踌躇再三,在他要离开时对他说,“还请陛下一定找回那孩子。”

亚瑟风风火火地回到自己房间,准备整理着装就出发去找梅林,却发现自己的书桌上静静地躺着一枚信封。
打开信封时他的手有些不自觉地发颤,信封上写着“致亚瑟”,那字迹他在每次的演讲稿上,日常的备忘纸条上,梅林拿给他的会议记录上,他绝不承认自己偷偷看过的那个梅林摘抄诗句的笔记本上见过无数遍。


亚瑟菜头:
我回埃尔多了。
死期将至,我应该不会再回来了,跟你道别太麻烦,还不如就这么一走了之,我才不管你会不会生气。
只是盖乌斯他们要拜托你去说了,抱歉。
我也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所以想跟母亲道个别。
说不定连母亲的面都见不到,如果真是这样,也算我最后的请求,拜托你去看看她。
中诅咒以来麻烦你了,我不常说这话,所以你还是赚到了。
不知道你会不会难过,你这么蠢,又神经大条,没感觉也正常。
不过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你会难过的话,也别跟上次被撒克逊人追杀一样费心找我了,说到底我只是你的仆人,乔治顶替了我的位置一定会更让你满意。
以后有什么魔法上的困难一定要去找盖乌斯商量一下,千万不要老是那么冲动,凡事三思而后行。
总之,有骑士团,有格温,有盖乌斯,我大概没什么好担心的。
还有,你不用因为我给你挡了魔法而死就有什么心理负担,我知道你肯定会有这种想法,所以要跟你说清楚。为你挡魔法是我自愿的,我不后悔,也不遗憾,对我来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亚瑟,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万事当心,我以后不能再陪你了,所以,就……忘了我吧。
你是个伟大的国王,亚瑟,我坚信这一点,为你送上我所有的祝福。
还有,我……
算了,时候也不早了,我该启程了。
Long Live the King.
梅林

    
  
亚瑟看完信整个人都是茫然无措的。
Long Live the King.他从来没觉得这句话那么刺眼和讽刺。
他的梅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很久没有开怀无忧地笑过了。
只有他加冕的那天,他看见了梅林的笑容和眼神里闪烁的光芒,灰蓝色的眸子里是由衷的欣慰和对他无限的祝福。这些,他一眼就从王座下簇拥着的人群中辨识出来。那时,他的视线与梅林的隔空相交,对方长久而无言地与他对望,最后,那个笑容放大,口中高声喊着“Long Live The King!”

亚瑟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梅林究竟因为什么事,眸子里每天都带着时浓时淡的忧虑,频繁地不知去向。盖乌斯给他的解释是去酒馆,可是他派人偷偷调查过,那些日子里根本没有人见过梅林。
他以前不问,是因为他想等对方来告诉他,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逼问梅林,因为梅林的性子,对他越强硬他越不会说。
而现在,他没机会知道了。梅林走了,因为死期将至。
他在信里努力把话语写得那么日常,故意不写他的名字,而是用那些平时斗嘴时才会用的称呼,为了让他不那么难过。
可是,怎么可能不难过啊,梅林!又怎么可能忘记你啊!

亚瑟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起便有的那个念头里,那个找个无人相识之地做个农民的愿望里,被他说要拉去做苦力的梅林,是唯一被他期望能陪伴在他身边的人。
于他,他之所以会这么想,并不是因为他养尊处优,需要一个仆人。
他只是不知道,若真有那么一天,他如何把梅林绑在身边。
不能是朋友,朋友是没法找到充足的理由绑到身边的。
他从未想过跟梅林分开,因为任何原因或者任何人,他的世界可以舍弃很多人很多东西,但独独不能少了梅林。
他只能用这种笨拙的方式,荒谬的借口,说服自己,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将对方绑在身边,让他没有可能离开。
这让梅林作为他男仆的身份,越来越像一个借口,一个能让他留住对方的借口。

多奇怪啊,遇到梅林之前,他明明也能度过每一天,没有离不开谁。
可是如今,他甚至都无法想象一段没有梅林的日子。

亚瑟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记忆力多好的人,可当记忆的闸门大开,他发现,每一个跟梅林有关的细节他都记得无比清晰,清晰到记得每一抹在对方长长的睫毛上跃动的阳光。
大概他所有的温柔、耐心和细心都用在了梅林身上了吧,每天对方的一颦一笑都在牵动着他的神经。
他为什么几天都没有笑了?遇到了什么难事?
他今天笑得真好看,一直这样就好了。
他叫得最多的名字就是梅林,甚至,有时候并没有事情需要梅林为他做,但还是会唤他的名字。
只是因为想看见他。

他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起,再也不能离开梅林。
是否源于深夜隔着火光的对视,看到的那双似湖底幽深,又似夜空璀璨的眼睛。
还是因为日常平凡琐碎的吵闹,看到的那个如春光朗润,又如精灵动人的笑容。

时至今日,亚瑟才发现,梅林早就占据了他的心,可迟钝的他一直没有察觉到。
如果此生他只能选择跟一个人共度余生,那么这个人一定是梅林。

梅林你对我而言,早就已经不再是一个仆人。
没有你,我就还是那个只会在街头欺负仆人的混混王子,跟纨绔子弟混在一起。也许可以成为一个剑法还可以的骑士,一个还算善良的人,但绝对不能成为一个称职的国王。
没有了你,我不会成为伟大的国王。
没有你,我什么都不是。
   
  
他忽然想起,那个为保卫埃尔多而在梅林家地板上入睡的夜晚。
那时候,他曾经问过对方,为什么离开家乡。
梅林告诉他,世事变迁,而他想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想来,他原本,就不是必须属于哪里,也不是必须要留在他身边。
梅林是自由的。他留在卡梅洛特也好,成为他的男仆也好,都是因为他想留在这里,想留在他身边。
那是一只自由的鸟儿,原本这鸟儿只是路过这里,却为了他,而愿意停驻在这座王城里。
而现在,这鸟儿就要飞走了。
是死亡让他不得不走。

我要去找他。亚瑟将信覆上胸口。
无论我是不是梅林的解咒之人,我都要去找他。
就算是最后的时刻,我也要在他身边。
  
——TBC——
  
   
  
  
我为啥日更一篇,高产似那啥?
因为我圈最近变大爷了哈哈哈~
我为布总和科总疯狂打Call!!!
我不光今天日更我明天还要日更,我还要长更,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