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恐雪症(七•完结)

最近毕业季遇到了一堆烦心事现在才更完这一章。
毕业季作妖的人就该被打,想我当年打群架的时候【你暴露了什么←_←
只有这两个小天使能治愈我了。。。。
不说了,大家看文,我去吃个李子压压惊。。。。
——————————————
当时间临近Tony生日的时候,Bucky一行三人遇到了麻烦。
Bucky没有想到原本顺利的任务到了后半段会出问题。
本来以为只是大集团军火走私,谁知道还有装备精良的佣兵团参与其中,调查许久之后,他们还发现被走私的这批军火不一般,而且跟九头蛇余党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最终还是从暗地里端掉对方发展成正面冲突。
当复仇者联络内线里响起Tony声音的时候,Bucky跟Natasha还有Clint一行三人正在与对方进行激烈的交火。

“Hello,听得到吗,你们需要支援吗James?”Bucky听到Tony那边吵吵闹闹,应该是正在开生日Party。
内线另一头的Tony确实是在Party上。
Tony这一次的生日Party比以往的都要盛大,毕竟大家这一年经历了这么多,已经好久没有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而且不知道反派们赏脸钢铁侠还是其他原因,复仇者们不是任务提前完成就是正好没出任务,只有Bucky他们那一队没有按预期时间回来。
“这边挺吵的,我好不容易抽身出来跟你说话。我和Cap现在随时待命,我放了一套最新的装甲在大厅暗格里,Cap到哪里都拿着他的盾。”

“我这边还行,Natasha,Clint,你们那边什么情况?”Bucky说着用巴雷特狙击步枪一枪干掉对方一个机枪手。拉了一把枪栓,准星继续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我们这边还不错~”Clint的声音从内线里传出,“嘿铁罐,给我留点小甜饼!”
“听说Banner回来了?”Natasha抬枪干掉一个试图冲上来的佣兵,“我回去之前不要让他碰酒。”
“得了吧,博士喝一点没关系。”Tony的笑声从线路里传出来,“伙计们,你们真的不需要帮手吗?”
“你过生日我们再让你跑出来做任务就太不够意思了铁罐,回去都不好要小甜饼吃了。”Clint连发三箭,爆掉了对方的一个重武器据点。
“思想觉悟越来越高了Clint,我得给你留两罐小甜饼,再打包两罐给你们家可爱的小鸟们吃。”
“够意思伙计!”Clint回身射出了一个追踪箭,箭头里破坏力惊人的微型炸弹端掉了对方不断火力压制他们的直升飞机。
“不好意思了Tony,不能按时回去。”Bucky又干掉了对方几个机枪手,“清除完这些火力密集点,我们的胜利就能来得轻松多了。”

“James你按一下你的上臂内侧,那里有个指纹识别器,用你右手食指。”Tony那边听起来安静了不少。
按照Tony的话摸索到识别器,Bucky眼见着金红相间的装甲围了他的上臂一圈。
“这个是只有你才能启动的,经过我的允许它可以接通Friday。”
“这……我太惊讶了……”
“你会觉得有所冒犯吗?”Tony的语气里透露着一点忐忑。
“它棒极了天才,告诉我他跟你的装甲一样有大用。”Bucky笑了几声。

“那当然。”Tony的笑声里带着点小得意,“我现在在实验室,Friday已经跟你那边连通,现在可以启用红外扫描,我这边可以远程帮助你们。”
“那可真帮了大忙!不过真的好吗?从Party上就这么离席,你可是主角。”Bucky把装甲弹装备到巴雷特上。
“Party什么时候都能开,你们这边更重要。”Tony看着红外扫描结果,对面兵力火力都很强,形势也不容他们过于乐观,“James,扫描结果的全息投影我通过装甲发送给你,你们现在能汇合吗?”
“听到你们的对话我们就赶过来了”Clint的声音传出来,“行啊铁罐,什么时候给我弄一套,酷啊!”
“那你不得烦死我的好姑娘Friday”Tony调侃着对方,“情况不是很乐观,你们还有不少人要对付。”

“全息影像我看了,这个问题交给我。”Bucky说着根据Tony传来的全息影像对准一点发射了装甲弹。
巨大的爆炸声传来,联络线路有点受到干扰,“对方的防御系统已经破开一个口子了”Bucky扔下巴雷特换上冲锋枪,双手各持一把,“我去把突破口撕得更大,Natasha,Clint,你们掩护我,在爆炸之后开始行动。”Bucky说着持枪冲出掩体。
“James你小心点,对了,你的装甲可以开启护盾!”Tony声音里透露着担忧。
“谢了Tony,战斗可以更快结束了。”

Bucky观察全息影像时发现对方基地里有油气装置,看来基地本身并不是用来做战斗基地,更多是为了军火走私的运输。
那这次行动可以一举两得,一方面干掉对方基地里的战斗人员,另一方面可以毁掉对方军火走私的运输补给。

启用透视扫描,经过Friday分析,Bucky在护盾的掩护下扔下枪,根据Friday的分析将身上携带的所有手雷快速掷向油气系统的薄弱点。
几乎同步进行的连环爆炸瞬间将整个基地炸成废墟。

“Boss,Mr.Barnes爆炸后失联。”Friday向Tony汇报着。
“James!你还好吗?快回答我!”Tony语气万分焦急,“Nat,你们俩看得到他吗?”
“不行铁罐,那边比较复杂,我们看不到具体情况。”Clint边说边射出弓箭,“但是Barnes确实成功了,我和Nat现在顺利多了,正在剿灭残党。”
“该死的!James!快点回答我!”Tony急得就要穿装甲飞过去了,“Friday,能连接到他吗?”
“Sorry Boss,Mr.Barnes应该是受到了严重干扰,目前接通不上。”
“James Barnes,你他妈要是敢有事我跟你没完!”Tony急得眼泪都快下来了。
“Tony……我还好,没事的。”Tony听到Bucky的声音有些断断续续地从私人内线传来,“还好有你的护盾。”

还真有点疼,护盾抵消了大部分爆炸冲击,但Bucky还是受伤了。
仰躺在废墟上,Bucky抬手看了一下右手腕上的机械手表,“还好没错过……时间刚好。”Bucky停顿了一下,“这句话本想在你生日Party上说,看来只能现在说了。”他清了清嗓子,“感谢你生于这世上,Tony,生日快乐!”他的语气里是激战后的疲惫和愉悦。

Tony有些站立不稳,跌坐在椅子上。
他用手捂住脸,眼泪从指缝间止不住地流下来,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着,却难以自制地笑出声来。
他知道自己像个傻瓜一样又哭又笑,带着宝贝失而复得般的狂喜,但是他都不在乎了。
“Tony?Tony你还好吗?”Bucky试探性地询问着对方。
“我现在好极了”Tony的声音有些哽咽,“感谢你还活着,混蛋!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他大笑出声,听到内线另一头的Bucky跟他一起笑了起来。

Bucky一行三人回到大厦后,Bucky修养了一段时间又可以继续执行任务。
这天,Steve神秘地把Tony单独叫了过去。
“Tony,还记得你生日我跟你说过,你的礼物我三四个月后会给你,并且算是Bucky那时候没能及时赶回来的补偿吗?”
“所以呢?”Tony挑挑眉。
“所以,礼物已经完成了。”Steve说着揭开画架上的遮盖布。

这是……
他忍不住凑近,细细观赏着这幅画。
画面整体呈暖黄色调,温柔缱绻。画中他在Bucky怀中安然地睡着,而画中Bucky灰蓝色的眸子深情专注地注视着他,抱着他的姿势和神态无限温柔。
他感觉心脏漏掉了一拍。

“我一直希望有人能好好照顾你Tony,反正这方面我不如Bucky,从布鲁克林那时候起就是那家伙照顾我。”Steve笑着说,“希望你喜欢这件礼物。”
我看得出Bucky喜欢你,Steve这么想着,希望你也喜欢他。
不过他觉得不应该由他挑明,当事人总会自己发现的不是吗?Steve看着专注看画的Tony笑着退出房间。

Tony把画挂在自己的房间里,坐在床上盯着画默默发呆。
“Friday,调一下James跟我在一起时候的监控资料。”Tony突然开口。
“Yes Boss。”
Friday掌握着整个大厦每个时段的监控资料,但是Tony一般不会看。
可是现在,他突然很想重新回顾他和Bucky相处的点点滴滴。
他看着Friday放给他的录像,跟他聊天的Bucky,在实验室陪他做实验的Bucky,带甜甜圈给他吃的Bucky,窝在沙发上一起看电影的Bucky,把睡着的他抱回房间的Bucky……
笑着的Bucky,安静的Bucky,调侃谈笑的Bucky,温柔注视他的Bucky……
他感到一种很久没有过的情愫涌上来将他温柔环抱,那种感觉名为幸福。

他穿起装甲,以最大的速度飞往西伯利亚。
又一次,但是这一次满心都是期许。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像现在这样,如此得想要见到一个人。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已经那么得喜欢这个人,习惯于他的存在习惯到不能没有他。
他想告诉对方自己的感情,那种从胸腔满溢出来的喜欢与爱意,他从未想过自己可能会拥有这样的爱意。

Tony到达Bucky执行任务所在的基地时,天空阴沉,云层厚重,似是在酝酿什么。
“Tony?你怎么来了?”Bucky有些惊讶。
“James,我有话对你说。”Tony的气息有些不稳。
“怎么了Tony?”Bucky望着有些紧张的Tony,“有话慢慢说。”他笑着安慰对方。
“James,James Barnes…”他有点无法组织好措辞,“我……我想我……我想我喜欢你。”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现在一定红得发烧。
然后,他看到Bucky陷入了沉默,就在他快要被这沉默压垮的时候,他听到对方对他说,“可是Tony,我对你的感情并不是喜欢。”
他感觉有些难受,甚至有些呼吸不畅,“是吗?那我……我不会困扰你的。”他说着飞快地转身跑了出去。

“Tony,等等!Tony!”他听到Bucky在背后喊他,但是他不想停下来。
他不该过早下结论的。
他不该,把那个人的关心当成那种喜欢的。
也许只是他的作息生活一直不让人省心,而James恰好又很会照顾人罢了,就像Steve说的。
James是那么好的一个人,一定是这样的,他只是单纯的助人为乐罢了。
他觉得自己一定傻透了。Tony Stark你跑什么,不是花花公子万人迷吗?不应该调侃两句化解那该死的尴尬吗?你像个表白不成的姑娘一样落荒而逃像话吗?

他跑到室外的时候,天空中云层厚重密布。
他想起Friday告诉过他的,9月中旬西伯利亚的冬天就已经开始了,而今天,西伯利亚极有可能迎来它冬季的第一场雪。
他必须回去,必须赶在风雪来临之前回去,可是他不想。
他觉得自己无处可去,但又觉得自己去哪儿都一样。
一样的孤身一人。

阴沉的天空最终还是开始落雪。
第一片雪花掠过Tony眼前时,他焦糖色的眸子一瞬间瞳孔紧缩,他的身体开始轻颤。
就在Tony晕眩间感到自己的心率也开始紊乱的时候,从后面追上来的Bucky将他一把拉入怀中紧紧地抱住,并抬手将他的头按向自己的颈窝。
Tony听到Bucky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对方说话间呼出的热气喷洒在他的皮肤上,几乎将他融化。
他说,我爱你。

Tony的颤抖渐渐停止,他抬起头,视线越过冬日战士坚实宽厚的肩膀,看着这万千世界慢慢被白雪染成同一个颜色。
纷纷扬扬的雪花将他们包围,落在发间,落在眉梢。
他长出一口气,呼出的白气模糊了他的视线。他重新埋首在Bucky的颈间,感受着对方皮肤下鲜活有力的脉动,他甚至感到他们的心脏同声跳动,就像他们彼此契合的灵魂。

Bucky右臂揽着他的腰,左手轻揉着他的头发,那原本在战斗时生杀予夺的机械手臂这一刻却小心翼翼的温柔着。
他在他耳边喃喃地说着不用逃,不要怕。
这温柔几乎让他热泪盈眶。

我不怕了James。
我想我大概再也不会害怕了。
这白雪晶莹剔透,形成它们的凝结核只不过是不起眼的灰尘,它们的过去肮脏,卑微,但是最终它却成为了这么美丽的东西。
它们美好极了,跟你一样。

这一年的纽约,冬天依旧寒冷,白雪覆盖街道。
行人在路上小心翼翼生怕滑倒,偶尔传来积雪压垮树枝的声音,还有渡鸦惊飞时翅膀拍打的轻响。
一切如常照旧。

只是那一年的纽约,钢铁侠不再缺席。
只是从那一年开始,在James Barnes的陪伴下Tony Stark再也不会遇到那场终年不散的风雪。
只是从那一年之后的每个冬天,冬日战士都陪伴着钢铁侠,安稳地度过一个又一个落雪的日子。

——END——

感觉我妮应该是个对真正的感情会比较被动的人,希望我冬来爱着这样的他。
前几天剪了个盾冬铁大三角的视频,小私心地顺势剪了冬铁结局2333,不过并不是刻意剪这样的结尾,我很正直的【认真脸】。
最后,终于完结了,自己撒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评论(25)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