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恐雪症(三)

因为Tony的热情高涨,Bucky的新机械臂只用了一周时间就做好了。
而经过一周的相处,Bucky和Tony两个不要出任务的人关系明显融洽了不少。
“Friday,叫Barnes来我的实验室一趟。”Tony做着准备工作。
“Boss,是否需要给Barnes先生权限?”AI女声响起。
“我还没给他吗?一定是我太忙忘了,给他权限,让他直接进来。”Tony继续自己手头的工作。
“Yes Boss.”

于是正在吃着黑布林看Tony推荐的“了解现代社会”电影系列的Bucky,受到了头顶还未完全适应的AI女声一个小惊吓,“Mr.Barnes,Boss需要您现在去他的实验室,您已获得直接进入的权限。”
“额……谢了,F…Friday?”
“我的荣幸,Mr.Barnes。”

拿了两个黑布林,Bucky关掉电视起身前往Tony的实验室。
Bucky进门的时候,Tony正在看着一本俄文词典。
“给你一个,很好吃的。”Bucky递了一个看起来特别水润的黑布林给Tony。
“谢了甜心~”Tony放下词典,接过黑布林咬了一口,“确实不错,你买的?”
“在大厦没事做,我偶尔会出去采购。”Bucky咬了一口另一个,“外面还有,出来我洗给你吃。”
“等下你可以用新的机械臂给我洗。”Tony眨眨眼。
“这么快!”Bucky有些惊讶,“老天,Tony你是我见过的科学家里最棒的。”
“比九头蛇的那群还要好?”Tony惊觉自己好像说错了话,“抱歉,我好像不该……”
“这没什么。说实在的,那群家伙太弱了,跟你没有可比性的。”Bucky接过Tony手里黑布林的果核连同自己的一起丢进垃圾箱,“在九头蛇我的手臂维修人员经常换,因为技术太差。”
“我想九头蛇的科学家们听见会估计会哭死。”Tony知道了Bucky可以接受他开这种程度的玩笑放松下来,“不过,有几个老家伙技术挺不错,你原来的机械臂设计的就很好。”
Tony指挥机器人拿过新的机械臂,“但是永远不要满足于过去Barnes中士,Stark的东西永远会更好。”
“我想我已经迫不及待了。”Bucky顺势坐到治疗椅上。

换机械臂的过程有些疼痛,但因为有Tony在旁边说话,Bucky感觉好了不少。
“我进来的时候你在看俄文词典吗?”
“没错,我在研究你那个启动密码,到时候好测试治疗效果,而且也许对治疗方案的确定有一定帮助……Friday,帮我扫描一下这个接线。”
“俄文不是很好学,你学得怎么样?”
“虽然我是个天才,但不得不承认这东西不好念,Nat最近又出任务不在。”
“我可以教你。”
“啊?可以吗?你对单个的单词没反应?那可就太好了……等等……让我把这里……好的Barnes,你的新机械臂完全OK了,试一下。”Tony拍了拍Bucky的肩膀。

活动了几下,Bucky感觉材质比以前更好用,而且没有了沉重的拉扯感,神经契合度更好。这时Tony开口了,“战斗模式的表面材料是Cap盾牌一样的振金,金属骨骼是最新的高强度记忆金属,兼顾战斗需要和生理用途。手臂内里是Stark工业最新研发的仿生金属材料,日常模式你可以用这个作为表面材料。模式切换意识操控即可,它可以识别你的神经信号,如果遇到高强度攻击手臂会直接切换到战斗模式。”
“最重要的是”Tony停顿了一下,伸手握住了Bucky的手,“这是一条真正的手臂,它可以有感觉了。”

Bucky惊喜的感受着从机械手掌传来的,属于Tony的触感和热度,“老天,这太让人惊讶了,我从没想过我还可以拥有有感觉的左臂。日常模式的皮肤就跟真的一样!”
Tony放开Bucky的手,抬起手指戳了戳Bucky的手臂,被按压的地方像真的手臂一样凹陷,随着压力消失又恢复原样,“某种意义上,你可以说它是真的士兵。”
看着对新手臂十二分满意的Bucky,Tony很开心,同时又有发明成功的纯粹成就感。
“好了,Barnes老师,我想你可以去洗黑布林了,顺便教教我俄语单词。”Tony调侃着对方。
“乐意效劳,Mr.Stark。”Bucky笑着回应。
老冰棍越来越喜欢笑了,这是个不错的进步,Tony在内心小声说着。

大约又过了一周,Tony的医疗团队已经做出了成品药物。
带着药物样本,Tony兴奋的去找住在顶楼的Bucky。
然而今天反派们注定也不甘寂寞。
遭遇炸弹袭击的时候,Tony刚好走出顶楼的电梯。
从顶楼废墟里起身的Bucky因为机械臂的遮挡没有受伤,拍拍身上的土,他听到Friday的声音响起,“Mr.Barnes,爆炸时Boss刚刚走到您所在楼层,希望您能协助Boss……”
“什么?!他在哪儿?”Bucky闻讯焦急的打断AI的声音。
“根据我的红外探测,Boss在您2点钟方向50米的楼板下面。”

Bucky急忙根据Friday的指示行动起来,用机械臂一把掀开楼板,他看到Tony把什么东西护在怀里蜷缩在下面,因为正好电梯门十分坚固,Tony在三角区域里没有被砸到。
“还好有我在这东西没事,这可是你的治疗药物样本Barnes。”被Bucky救上来的Tony笑着把样本递给对方,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看来以后这种事都得在我实验室里进行,除了那里大厦每个地方都不能算作安全。还好Cap在,后续工作就交给他们,我们……”突然,Tony的瞳孔骤缩,灿烂的笑容迅速换上了痛苦的表情。
他看到了大厦外白茫茫的世界。
心率开始失速,汹涌的恐惧向他奔涌而来。

察觉到Tony的不对劲,Bucky上前一把接住就要倒在地上的Tony,顺势揽着对方跪坐在地上。他紧紧抱着不住颤抖的Tony,嘴里不住的说着“不要怕,我在这里,你不是独自一人。”
最终,Tony在Bucky怀中陷入了昏迷。

Bucky第一次觉得银装素裹的纽约那么让人绝望。
他收紧了手臂,微微抬头长出了一口气,灰蓝色的眸子失焦的望着又开始落雪的天空。
什么都没有改变。
这些天Tony的快乐和热情都不是假的,他知道。
但是Wanda所说的那一切并没有因为所有人的回归而让Tony的症状减轻分毫。
这该死的恐雪症。
不要再折磨他了好吗?他在内心祈祷。

Tony醒来的时候Bucky伏在他床边。
他想起自己昏迷前令人安心的体温。
他看着Bucky安静无害的睡颜,长长的睫毛在他脸上留下小小的阴影,他突然想触碰这个人,然后把手伸过去握住了对方的右手。
多年的特种兵生涯让Bucky敏感的感觉到身边有响动,起身看到Tony醒来,他雀跃的想要伸手确认,但是在左手快要碰到Tony时他顿了顿,又收手回来,只是温柔地轻轻覆上对方握着他右手的那只手。
气氛变得有些过分温馨。
“Steve他们让我过来照顾你,大家都在处理这件事脱不开身。”Bucky眼神关切,“你感觉怎么样Stark?”
“叫我Tony,我坚持,你叫我Stark的时候我总觉得会唤醒我的奸商因子。”Tony爽朗一笑。
“那作为交换,你也应该叫我James。”Bucky笑着补充。
“跟Tony Stark谈条件,我敬佩你的勇气,士兵。”Tony挑挑眉。
“荣幸之至。”Bucky起身帮他掖了掖被角。

“我去告诉大家你醒过来了,大家都很担心,正好我也可以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Bucky说完走向门边。
“James”Tony在对方关门的时候叫住了他,“明天来我的实验室测试新药,样本你先保管着。”
“好,你好好休息Tony,晚饭我来叫你。”Bucky笑着轻轻阖上门。

转身,Bucky倚靠着门板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
他的手掌心还残存着Tony的温度,温暖的,破碎的,转瞬即逝。
他仿佛想抓住什么般握紧了拳头,迈步离开,灰蓝色的眸光有些不太清明。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只身前往寒冬。
那个人是我就好。
因为寒冷注定伴随我一生。
而我,是Winter Solider。

——TBC——

(一) (二) (四) (五) (六) (七)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