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17)完结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P.S. 最近事务缠身,抽空才能娱乐一下,所以一直龟速写文中……
 
 
第十七章  Lay me by your side
 
 
Tony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奇怪。
就好像麻烦事总是扎堆到来,让你焦头烂额目不暇接。然后,突然反转,整个世界好得跟理想国似的,就算你求它给点什么病什么灾的人家都懒得理你。
说实在的,内战之后的这些年,联盟虽然经历了各种大小战役,有的轻松解决,有的九死一生,复仇者们也有过因为意见相左而争吵,这是无可避免的。但再也没有过内战,一次也没有。

除了经过那次之后,大家更加信任理解彼此,Tony觉得就他而言,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Bucky。
饶了他吧,他知道怎么与对他说No的人针锋相对,可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对付一个一开始就对他说Yes的人。
Bucky在他每次与联盟里其他英雄,尤其是队长起争执的时候,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真实想法,他的好意。
Bucky会站在他这边,告诉所有人,钢铁侠的大部分想法是对的,是跟大家初衷一致的,是出于好意,只要大家再平心静气一起商议一下,一定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办法。
来自伙伴友人的误解责怪最让他感到难过无措,可是现在他有了Bucky,Bucky总是帮他挡下一切可能的伤害,让他放下伪装。
 
 
“我觉得他改变了你,Tony,以前这些话你不会跟我说的。”Pepper托腮听着Tony的叙述,嘴角含笑,“说实在的Tony,我以为你们会结婚的。”
“他很好。”Tony笑了笑,“但,结婚?得了Pepper,像我这样的人有个灵魂伴侣就不错了,更别说是James这样的,我猜我一辈子的幸运都用在跟他相爱上了。”
“James是个好伴侣没错,但你这样的怎么了?!”Pepper表示相当的不认同。
“就说家庭生活吧,你觉得我像居家型的吗?James也不像啊,两个人里面总得有一个是吧?”Tony随意的摆摆手。
“不是吧?你婚恋观这么老旧吗?”Pepper一脸的怀疑与不相信,“谁规定居家型的人才能结婚啊?你就是想找个借口搪塞我。我还不知道你?”

“没有婚姻我们也彼此相爱着。”Tony沉默良久开口,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敢再迈一步,真如他所说,婚姻不影响他们彼此相爱,那么多这一步又何妨?
他想,大概是,自己很有可能无法陪他到最后,“我的身体状况,还有当超级英雄的危险性,你都是知道的Pepper。而他,他是超级士兵,他还有比我长久的日子要走。”Tony捏着自己的手指,“而我,没办法陪他到生命尽头,Pepper。”
“所以我……不想用婚姻这种东西牵绊住他。如果没有婚姻,那么哪一天我不在了,他可以自由的选择其他人陪在他身边。”Tony躲开了Pepper的视线望向窗外。
“哦,Tony。”Pepper起身坐在离Tony更近的位置,握住对方的手,“你知道灵魂伴侣是独一无二的。”
“至少”Tony深吸了一口气,“至少,能让他别再一个人。”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七十年太长了Pepper,我不想再看到他孤孤单单的,哪怕一秒钟。”
Pepper想不出更好的安慰,她看着Tony良久,直到对方转过头与她对视,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她才开口,“你真的爱他Tony。”

Tony还想说什么,然后他听到一阵敲门声。
他打开门,看到的是明明应该在中东执行任务的Bucky。
对方身上有些许硝烟的味道和将干的血污,单膝跪地,手中的戒指泛着光亮。
那只是一个金属环,但是带着他很熟悉的金属质感。
“Tony,跟我结婚吧。”他听见他的灵魂伴侣这么说,灰蓝色的眸子里带着一整个世界的温柔。

Pepper表示她跟Tony认识这么些年,从来没见过谁这么跟Tony Stark打直球的。
但,干得漂亮James。
Pepper这样想着,从房间另一个门悄悄离开。

“你不是在中东执行任务吗?”Tony有些慌神,突如其来的求婚让他感动、困惑、慌张……复杂的情绪缠绕着他。
“昨晚任务就结束了,我提前回来的。”Bucky柔声回答,用伴侣间的默契链接安抚着Tony。
“所以你……你日夜兼程跑了半个地球就为了向我求婚?”Tony还没有从震惊状态中恢复过来。
“你会答应吗?”Bucky用最真诚的语气询问Tony,“不瞒你说,这个振金戒指我早就准备好了,多亏T'Challa陛下帮了大忙。可是我一直不敢拿出来,我怕你拒绝,Tony。”

“那为什么今天?为什么是现在?”Tony愈发不明白Bucky的用意,他知道自己的爱人秉承着花花公子的个性和四十年代的绅士礼仪,一向浪漫体面,风尘仆仆地前来求婚委实不是他的风格。
“为了你,我可以鼓起勇气做任何事。”阳光打进Bucky的眸子里,让那双眼睛闪着澄澈的光。
“任务结束的时候,我看着那些因为袭击失去亲人和爱人的无辜民众。
往日,我们也没少见到这样的惨象,但这次我看到了一对灵魂伴侣,因为袭击生死诀别,但他们的家人都坚持不让生者碰触死者,因为他们还没有婚姻联系,这不合规矩,那个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喊在我耳边回荡着。
那一刻,我突然特别想见你,脑子里都是你的样子,之前的一切犹疑顾虑都不再重要,我一分一秒也不愿意再耽搁。
所以跟Steve报备了一下,我就立马赶了回来。”

Bucky停顿了一下,因为他感到自己喉头有些哽咽,而Tony静静的看着他,他看到他的爱人琥珀般的眸子里不再有慌张与震惊,只有无声的爱意静静流淌,默默鼓励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爱你,Tony,我等了七十多年,不想再因为犹豫不决蹉跎岁月。我一直知道你的顾虑,但是我希望,待我们两人都百年之后,我的墓碑旁边刻着的是你的名字,而我们能以彼此丈夫的身份冠以对方名姓。”他直了直身子,语气无比郑重,“哪怕世事艰险,道阻且长,即使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离。”

“那么James”Bucky在数十秒沉默后听到Tony呼唤他的名字,“把这些话留在婚礼上说吧。”
怔愣片刻,Bucky笑着,用那枚振金戒指圈上了他爱人的无名指,然后十指紧扣,他起身将Tony搂在怀中,深深吻住。
安详午后,唯有他们无名指上的戒指熠熠闪光。
 
 
——FIN——
 
 
  
  
  
 
到此这篇文就完结了,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
没想到会写这么长,明明是点梗啊喂!
一直陪伴到现在的小伙伴你们都是真爱啊(。・ω・。)ノ♡
 
 
P.S. 那天那篇艾尔莎灰姑娘AU的冬铁有人点了小心心,于是乎想起来好像还是要填坑的样纸,看的人少了真的会忘记,鉴于最近挺忙的,要是没人看那篇我就悄悄坑着好了hhh~

评论(26)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