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12)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第十二章  Sacrifice
  
  
Tony赶到神盾局医疗部的时候,Natasha在手术室抢救,Clint坐在长椅上低着头看不到表情,Steve他们都在一旁安慰着他。
“怎么回事?到底出什么事了?”Tony快步上前。
“铁罐,对不起。”Clint想扯起一个微笑给对方但并没有成功,“都怪我……”
“你们三个人一起去的怎么就都怪你?”Tony强压心中焦躁安抚Clint,对方从未流露过这种表情,“大家都到齐了,说说发生了什么吧。”
“对Clint,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Steve眼眶红红的,Bucky是对方的仅剩的同一时代的同伴,Steve一定也很不好受,Tony这样想着,拍了拍对方肩膀以示安慰。
Clint点点头,声音有些哽咽地开始回忆一切。
 
 
事实上,Bucky, Clint, Natasha一行三人接到的是一个清扫九头蛇残党的任务。
如果有什么可以形容九头蛇残党,Clint特别想用野草这个词,拔不完除不尽,有自立门户的,有拥立新主的,没完没了。
原本这些天的任务很顺利,但是最后他们才发现这是圈套。

“你是那个给我通知的特工!”Clint愤怒地大吼。
“别生气Barton特工。”对方笑得一脸得意,“这个行动确实是局长授权的,不过他不知道其中玄机。”
“你他妈还好意思叫Fury‘局长’!让他听见拧断你的脖子!”Clint冲对方就是一箭。

他们一行三人且战且退,对方的目的是想要抓住他们利用特殊技术获取情报,毕竟Clint和Natasha两个人是神盾局高级特工,而Bucky曾是九头蛇特种兵,大脑里的秘密可不是一般的多。
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人数越来越多,狭小的基地很不适合他们缠斗与撤退。然而情势越是混乱就越是有更不好的事,混战中Natasha被暗枪击中了。
Bucky大骂了一句,拿下腰间最后一颗手雷制造了爆炸,将Clint和对方护住的Natasha挡在身后,“Clint!带她撤退,我来断后!”
“不行,要走一起走!”Clint看着手上Natasha的血手都抖了,她被击中了要害,必须及时治疗。
“对方人太多了,必须有一个人在这里拖住他们!”Bucky一边用机枪扫射一边冲Clint大吼。
“那我来!你带她走!”
“我还有不少火力可以拖久一点,但你的箭快用完了!你快走,拿它们保护Natasha!”
“妈的,真该死!那大兵你一定得跟上来知道吗?!”Clint知道容不得他磨蹭了,他冲Bucky点了点头,将Natasha抱起来拼命往外跑。

幸好他们的飞机隐形功能出众所以隐藏得很好,没有被对方毁掉,登上昆式机Clint一边安置Natasha一边联系Bucky,“大兵!我带她到飞机上了!大兵,你那边怎么样?”

Bucky现在已经只剩下P226里的一颗子弹了,其实他让Clint先撤退的时候说了谎,那时他就只剩下两把枪里还有子弹。
Clint联络他时,他手里的格斗刀刚刚捅穿了一个敌人的心脏,听到对方平安上了飞机,他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笑了。
他的同伴终于可以平安返回,只要得到及时治疗,Natasha一定会没事。

他想起了那双威士忌般醉人的眼睛。
Tony,至少,我没有让你再失去任何重要的人。
好想对你说一句我爱你,这样我也能死而无憾了。
“抱歉Clint,我可能回不去了。”他面对着缩小的包围圈举起了手里的枪。
“你胡说什么,你……”回应Clint的是一声枪响和之后一片空白的电流噪声。
“大兵!Bucky!”Clint徒劳地冲着通讯器大喊。
 
 
“铁罐,他为了救我们,为了给我们两个争取时间……”Clint声音哽咽,“我不知道他还有没有活着,我不知道……”
Clint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失去同伴这种事,在他眼里复仇者们总是可以绝处逢生,但这次的现实残酷地提醒了他,他们都不过是血肉之躯的事实。是啊,当初快银小子不就那么死在他面前了吗……
他又想到Bucky是Tony的灵魂伴侣,那么,彼时,此刻,Tony是不是心里刺痛到难以呼吸,因为灵魂伴侣之间的那份联系,或许,从他这些时日的观察,还有爱。
而于队长而言,他又一次失去了挚友,对联盟其他人来说,他们失去了一个朝夕相处的朋友和同伴。
Clint将脸埋在手掌中,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无力。

一众复仇者陷入了压抑的沉默之中,Steve紧紧攥住了拳头,Tony紧抿嘴唇一言不发。

“我们去找他。”良久,Tony打破沉默,“我们去找他!”
“Tony……”Steve看着对方,他很感激很庆幸,但也很难过。因为一方面无论生死,他也想去找回Bucky,可另一方面,他的四倍视力让他无法漏看Tony泛红的眼眶和颤抖的指尖,明显对方情绪波动非常强烈。
“走吧Steve,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不论死活,我们必须把他带回来!不能把他这么扔在九头蛇基地里,绝不!”Tony开始远程启用装甲,“如果没意见,10分钟之后,我们准时在大厦停机坪集合出发,带回Bucky,再把那群狗娘养的送回娘胎里去!”
嘱咐Clint好好养伤并照顾好Natasha,各位复仇者们迅速散开各自为出发做着准备。
Steve这次相当不想纠正Tony的言辞,事实上他也有个F开头的单词想骂。
 
 
10分钟之后,到达大厦顶层停机坪的Steve望着整装待发的复仇者们,根据短短10分钟之内Tony黑出来的部分情报开始宣布作战计划。
他望向Tony身着盔甲的背影,突然感到一阵宽慰。
Bucky,Tony他在乎你,非常在乎,大家也是。经受了这么多苦痛,好不容易能抓住幸福,你怎么舍得死去啊!
Steve在心里祈求上天,别再残忍地对待自己的好兄弟。
 
 
——TBC——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