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10)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P.S. 本章有盾佩涉及
 
 
第十章  Talk of Emotion
 
 
这天,Steve接到一个谈话邀请,来自Pepper的。
“Steve,我有必要跟你谈谈关于Tony和Barnes先生的事。”Pepper开门见山,带着世界最大经济体CEO的干练。
“你也知道了……”Steve承认在这种严肃的气氛下面对Pepper他很有压力,怪不得对方能管得住Tony和一个这么大的集团……
“对,Natasha告诉我的。”Pepper点点头,“她还跟我抱怨自己是从Clint那里才知道的。”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这种话题我可没有女士们在行。”Steve有些忐忑地看着对方。
“当然,非你不可。虽然西伯利亚那件事之后我有段时间不待见你们,但我想开了,我也知道,Tony没有你们不行。他关心你们关心得要死,我看得出来,虽然他假装不在乎。”Pepper叹了口气,“他总是保护过度。”

“我很抱歉伤害了他。”Steve语气里透露着歉疚。
“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那无论如何都已经是过去式,我今天只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Barnes先生是怎么想的。”Pepper摇摇头,给了对方一个宽慰的浅笑,“Tony需要有一个能陪他度过一生的爱人,至少我希望有,所以我很高兴他找到了灵魂伴侣,但我不知道Barnes先生是不是一个好的人选。”
“Bucky他绝对可以照顾好Tony。”Steve语气笃定,“他们最近相处得不错,但说实话Bucky没跟我提过这方面的事,他不喜欢主动跟我说这些。”Steve语气里透露着无奈,“我只能说他们现在维持着朋友关系,但我会就他的真实想法跟他谈一谈的。”
“Tony那边我会谈,虽然不一定是灵魂伴侣才可以,但是如果Barnes先生能给Tony幸福,我绝对欢迎。”Pepper向Steve露出一个微笑,“期待你的好消息Steve。”
 
 
Steve从Pepper办公室里出来深深叹了一口气,说实在的,跟为化解复杂的战局排兵布阵不一样,他对解决感情问题什么的相当不在行,而且以前都是Bucky给他建议。
这些时日,Steve发现Tony跟Bucky的关系日渐亲近后,终于放下心来,虽然早在刚回到大厦真正见到Tony的时刻,他在这方面就没再提心吊胆过。
不过,除此之外Steve也并不是一无所知,事实上对一些事他早就有所察觉。

Bucky和Tony现在一直是维系着好朋友的状态,这一点,联盟的所有人都是一致认可的,他们成为好友并不是什么难事。
拜托,他们是灵魂伴侣,默契值太高了,而且他们的经历又有诸多相似。还有,看在上帝的份上,Bucky以前可是跟Tony一样的花花公子,人称布鲁克林小王子,虽然隔了七十多年Steve想起这个称呼还是一阵恶寒。
他是真心希望他们两个能幸福的,最好能在一起,这是灵魂伴侣间最完美的结局。只是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他们之间有太多阻隔,所以Bucky不会主动,而Tony,更不会。
话虽如此,Steve仍旧表示自己真心不太懂花花公子们那一套为人处世。比如,他完全想不通前几日,某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维持着的微妙距离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的,那还是复仇者电影之夜。联盟金主Tony Stark不知何时起都会早早坐在休息室沙发上,精神抖擞,而不是被什么人从实验室强制拖出来,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而他的旁边,坐着我们的Barnes中士,仿佛是固定席位。可以注意到的是,两位超级英雄看起来已经靠在了一起,并不时耳语交谈,一派暧昧。
但四倍视力的美国队长用他制服头盔上正义的朋友A起誓,他们绝对没有靠在一起,而且四倍听力告诉他,他们的交谈内容也无非是一些跟电影有关的东西,或者日常闲话,连美国队长觉得像调情的话都没有。
所以这种微妙感到底是为什么??

Steve觉得那太反常了。
根据他对自己好得能穿一条裤子的好哥们儿深刻的了解,Bucky表达朋友之情的方式可不是这样的,这小子超级喜欢跟关系好的人勾肩搭背,没事拍人一巴掌,讲讲脏话,偶尔飙个黄段子,咆哮突击队的时候Bucky对大家就是这样,现在对他也是,后来关系好起来之后对Sam、Clint他们也是,所以就算在九头蛇被折腾了七十多年,Bucky要只把Tony当朋友,也绝不是用那种五好青年模样跟对方相处。
而自从早年跟Tony熟络之后,Steve就知道Tony面对关系好的人时,非常喜欢用嘴炮使劲损对方,拍拍对方胳膊,说点俏皮话,有一些肢体接触的小动作,普遍表现在他对Steve,Thor,Clint和博士上,这一点在上次大战外星人之后也依旧没变。而以前的电影之夜,旁边换成Rhode,Tony早就没形象地靠在对方身上睡大觉了,要是换成Clint,肯定早已经是嘴炮大战时间,总之绝不是那样中规中矩的,维持着微妙的距离。

Steve认为只有一种可能性造成这种反常现象,作为灵魂伴侣的他们对对方有着超越友谊的感情,至少目前他可以确定Bucky是这样。
遗憾的是明显他们两个都没有发展下去的想法。
所以Bucky,现在犹犹豫豫的那个变成你了?
Steve觉得,像他答应Pepper的那样,他得找他的好兄弟谈谈,因为Bucky看向Tony的眼神骗不了他。
 
 
Steve提出谈谈的时候Bucky不明就里,而对方的直奔主题直接让他目瞪口呆。
“今天我找你不是为别的Bucky,是关于你跟Tony的。”Steve没有跟自家好兄弟寒暄几句的想法,“你爱他吗Bucky?你爱Tony吗?”
Bucky愣住了。
等等,这个直球我有点不适应,这还是我认识的那颗腼腆的布鲁克林豆芽菜吗?

但Bucky还是沉默了好久,因为短暂惊讶之后,Steve问他的这个问题让他根本没心情跟对方开玩笑。
Steve目光诚恳地看着Bucky,耐心等待着,这让Bucky感到完全无力找借口逃避问题。
“我爱他,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事实如此。可是我不知道Steve,我不认为我应该去追求他,我不认为我有这个资格。”Bucky最终直视了自己好兄弟的目光,“他还没有对我说原谅,而我,还没有为他做任何可以称得上赎罪的事。”

“我只想听你说的前三个字,不然这对话也就到此为止了。”Steve耸了耸肩,“我没权力否认你们之间任何不愉快的事Bucky,但你得知道,能跟自己的灵魂伴侣相遇相爱并且相伴将是多么三生有幸的事。”
Bucky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看见自己好兄弟蓝得纤尘不染的眸子里充满了怀念,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用蹩脚的借口搪塞对方。
“我醒来的时候很惶恐Bucky,你知道的,没人会在突然被丢到七十年之后淡定自若。我跑出门去,看着高楼林立的纽约,没有一丁点旧日的影子,而Peggy,她已经跟我错失了七十多年,躺在病床上,白发苍苍。”Steve抚摸着自己手臂上的栀子花印记。

“我被封冻了七十多年,Bucky,醒来得知Peggy她有一个伴侣跟她相携一生,她有一个充实而精彩的人生,这一切让我很高兴,因为我心爱的女孩,她不是踽踽独行,孤独终老的。
我希望她过得好好的,我希望她能长命百岁,人生完整,如果我做不到,我希望能有个人做到。
我还欠她一支舞,我失约了,所以我不能要求她等我,我也不愿意让她白白等我。
但是那时候如果我在,我一定不会放开她的手,一定不会。
Because she is my best girl.”

Bucky看到Steve眼中有着些许泪光,对方抬手捏了捏眉头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起身拍了拍自己好兄弟的肩膀以示安慰,“人生最后的时光还能再见到你好好活着,Peggy她一定走得没有遗憾。”
“我希望她是。”Steve对自己的好兄弟报以真挚的微笑,“Bucky,有些事不会总是如人所愿的,就像我与Peggy相隔七十年,而你被控制杀害了Howard夫妇。”
“但你还是幸运的,你还可以补救,因为你没有失去Tony。
灵魂伴侣不能强制你们相爱与否,可是你说了,你是爱他的不是吗?
这七十年的经历应该已经告诉了你我,尽量别做任何会后悔的事。
你现在还有机会,你还来得及,所以好好把握,否则将来你一定会后悔。
我不想看你后悔,Bucky。”

“Steve,我承认你说的没错。”Bucky苦笑了一声,“但他不会答应的你明白吗?他凭什么接受我?他已经给了我足够多的关心和宽容了。”
“他会的。”Steve摇摇头,“Tony他是一个非常棒的朋友。刚认识的时候我弄不懂很多高科技的东西,虽然每次问他,他都表现得很不耐烦,但他总是会马上用我可以听懂的话让我明白。他给我,给其他复仇者提供了莫大的帮助,给了我们一个共同的家。虽然他总是用傲慢和刻薄把自己的善良掩盖,但他的善意随着时间推移终究还是被我们所有人察觉到了。”
“他对你也一定是怀有善意的,不然他不会为你修理机械臂,也不会为你洗脑的事忙前忙后。”

Steve看到了Bucky眼中的迟疑,他相信Bucky应该可以感受到的,那些Tony对他的善意,或许,还有爱,“我今天不用你老友的身份跟你说这件事,而是以Tony的朋友和战友的身份,带着Pepper和整个联盟其他人的愿望,拜托你,照顾好Tony,爱他。”

“你知道就算我和Tony不是灵魂伴侣我也会做这些事的。”Bucky冲Steve苦涩地笑了笑,“我不知道Steve,我还是……”
通讯器响起打断了Bucky的话,“Bucky,Fury那边有个任务给咱们,我和Nat在大厦一层等你。”是Clint,“收到,这就出发。”
“好吧,等这次任务结束再说吧。”Bucky望着自家好兄弟锲而不舍的眼神叹了口气,感叹自己居然有一天在情感问题上败给Steve。
 
 
——TBC——
 
 

评论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