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9)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第九章  Cooperation
 
 
Tony最近一直致力于解除Bucky的洗脑,为此而开发的医用纳米机器人也正在攻坚期。他不希望Bucky的治疗一拖再拖,对方来大厦的时间不短了,治疗除了药物之外一直提不上日程,而且都治标不治本。
说实在的,他这段时间是不想出任务的,正好由于联盟人手扩充,他的任务量降低了不少,也让他有了更多时间泡实验室。

更重要的是,Tony更没想过自己跟Bucky组队出任务这种事。
在他对Bucky的认知里,对方的设定是特种兵、特工、杀手,所以组队标配主要是Steve,Natasha,Clint,Sam,神盾特工们,反正没他。
而且他并不真正了解Bucky出任务时的状况,他不认为对方就是那次跟外星人大战的时候那样,尤其是Clint第一次跟Bucky组队执行完任务回来后,嘴里小甜饼渣乱飞地跟他说,“铁罐,我很庆幸那次揪Bucky衣领的时候他没想打死我。”
Tony对此翻了个白眼,并表示“你什么时候揪人家衣领了?”
所以Fury找上他帮忙的时候,一开始他是拒绝的。

“队长他们都出任务了,基地就剩你们俩适合这个了。”面对Tony的质疑,Fury表示自己也没办法,“普通特工应付不了这个,Stark。”他扔了一份资料给Tony,“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只有你能行。”
“哦?你这是突然开窍了么Fury?真难得。”Tony戏谑地调侃对方,继而皱着眉头翻了翻资料,“好吧好吧,总不能让还没解除洗脑的老兵自己出任务。”

Tony发现这个机密文件的加密方式十分诡异,不同以往,而且必须到文件存放主机才能进行解密和拷贝,除此之外,之前执行任务的特工也没得到什么有用信息。
好吧,换言之,Fury这次不是需要他的高科技装甲,而是需要他的大脑。
 
 
然而这次任务着实给Tony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特别是Bucky远程射击到近身攻击的无缝切换简直让他看得眼花缭乱。
怪不得出门前Bucky提醒他如果新装甲在升级可以只穿轻便型装甲,确实,他不需要参与攻击,Bucky一个人就够了。
虽然联盟的两个超级士兵可以说旗鼓相当,但跟Steve不一样,Bucky的攻击套路相当凌厉,而且战斗风格多变,枪械刀具切换自如,战斗服上随便哪里都能摸出称手的武器,规模堪比小型军火库。
然后,他给Bucky的设定里又加上了格斗大师和移动军火库。
Tony觉得这个基地的老大最后悔的一定会是为什么当初不多派些人,P.S.更有用的人,虽然估计结果还是一样的……
所以说人不要因为加密系统复杂就太自信……

干掉这一波袭击者里的最后一个人,Tony开启红外线侦测,“你已经清场了士兵,干得漂亮。”Tony笑着从装甲里出来走到主机前,“该我了。”
“有劳了天才。”Bucky冲Tony一笑,格斗刀在手里翻了个花插回刀鞘,单手往背后一拉拽过了背上的巴雷特,面对着门外为Tony警戒。
Tony看着脸上带着些血迹和薄汗的Bucky,对方嘴角还挂着刚刚给他的那一抹微笑,全身肌肉充满爆发力随时待命,浑身带着硝烟的味道,危险又迷人。
对方对武器和战斗的熟悉程度跟他对机械和科学的熟悉程度一样,精准而富有自我风格。
Tony不禁想到究竟是什么让Bucky成为现在的这个人。想来,战争的洗礼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而九头蛇的折磨带来了苦痛,却也让他成为了顶级的战士。这让他觉得这个人身上的秘密大概跟他的苦痛一样多,但他依旧带着四十年代就有了的致命吸引力,而更为耀眼是他闪光的灵魂。
还有,是谁说过工作中的男人最性感来着,简直就是真理,他感到跟第一次见到对方时同样的心动又回来了。

等等,老天,你胡思乱想什么呢Stark!
你们不可能记得吗?就算关系变好了也不会改变,还有这跟你们是不是灵魂伴侣没关系。
那些无法跨越的隔阂,无法愈合的伤口和还说不出口的原谅,这些都没有办法化解你拿什么说爱?
Tony的思绪因为心里一瞬的钝痛和清醒被拉回到计算机上,还好Bucky没注意到他的走神,他在心里长舒了口气,操作着计算机,他突然想起解密的时限问题,“大约多久我们会被发现?”
“20分钟。”
“这么确定?”
“我以前侦查过,结合神盾局那边给的资料,这个组织最近的援助赶来走空路20分钟。”
“那就让我来看看值不值得花我宝贵的20分钟来解密。”

打开文件加密界面,Tony皱着眉头看了一小会儿,灵光一闪,“所以,微分几何加密?有想法。一般特工确实搞不定这个。”Tony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打着,“嗯,只有20分钟,貌似很有挑战性,Friday,全息计算模块。”
“Yes,Boss.”
Bucky转头看到各种全息图案变换着,光芒落在Tony眼中,将那双眼睛衬得愈发明亮。
然后他看到Tony将手伸向那片虚空,抓取移动着那些全息影像,跟Friday交流着什么复杂的术语,神情专注而自信。
这眼神,每次得见都让他赞叹不已。他不知道是怎样的天赋与努力才能合力造就如此耀眼的科学家,他听说过人们称Tony为未来之人,可当他第一次看见那双焦糖色眼眸里智慧的星辰时,他在心里摇了摇头。
不,他不止是未来之人。
他就是未来。
 
 
五分钟之后,Bucky看见Tony嘴角一挑,转身指尖飞快敲击着键盘,密码随之解开。
Bucky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五分钟解密一分钟拷贝,一切都是那么游刃有余,这就是天才的工作状态。
“原本我还对这个有所期待,结果也不过如此。”Tony轻快地对Bucky说。

事实上,这种加密方式对Tony而言比一般的方式还要简单,因为一般解密靠的是Friday的数据处理,这种解密靠的是他的大脑。
接下来又是Bucky主战场了,毕竟撤出去的时候很有可能跟对方的增援部队相遇,还是得做好提前警戒的。
“提前收工了James,该你上场了。”Tony对Bucky粲然一笑,晃了晃手里的拷贝盘,跟对方分享了一个击掌之后重新穿上战甲。
“收到,天才先生。”Bucky笑着在Tony合上面甲前冲对方打了个随性的军礼。
 
 
托起狙击步枪走在前面,背对Tony,Bucky收起了笑容,因为他感到一直被他压抑着的,那汹涌的爱意瞬间占领了他的四肢百骸,紧接着,心跳声蓦然放大,绝望和甜蜜同时堪堪击中了他。
他使劲用手压了压有些闷痛的胸口,想起之前他对自己设下的,关于不可以爱上对方的禁令,露出一丝苦笑。
他所有对爱意的压抑,都在今日对方威士忌般的眼眸和蜜糖般的微笑里悉数瓦解。
 
 
糟了。
 
 
——TBC——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