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6)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第六章 Quarrel
 
 
Clint觉得,如果说他人生最不想经历的事情排名第一位是他在监狱里说Tony——他的甜党僚机背后捅刀,那么第二位一定是现在的局面。
面对开战前就一言不合就开吵的两位大佬,此刻,他特别想把自己绑箭头上发射出去。
他讨厌争吵,可是眼前这件事貌似也非吵不可。

事实上好死不死,就在Tony准备跟Ross谈判的这天,那群不知所谓的外星人打了进来。他感叹自己虽然不缺钱,但真可以买个彩票试试了。
不过,通知完Natasha按原定计划先行稳住局势之后,他觉得借此机会,他与Ross的谈判结果已然十拿九稳,并且可以速战速决,唯一的先决条件就是先不让Steve带着大家出去帮忙。
他知道,这风险很大,但回报也相当可观。高收益高风险,这是游戏规则。
然而,Steve是不可能轻易同意的。

“Tony我以为你联系我们回来是帮忙的,而不是让我们坐在一边看着你们冲锋陷阵。”Steve对Tony的安排十分有意见,事实上,其他人也不是很同意,但看这阵势谁也不好插话。
“当然是让你们回来帮忙的,但不是现在。”Tony不耐烦地强硬回复对方,“听着,谈判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要听我的消息行事。”
“我会根据局势而不是谈判结果带领大家出去帮忙。”Steve也不肯让步,“战事紧急,分秒必争,我们不能放任民众被攻击。”
“Steve Rogers,你要是敢随便就带他们出来,咱们这事永远没完!”Tony把桌子拍得震天响,“分秒必争?那不如你现在停止跟我吵架,让我放心去谈判,这样还能省点时间!”
“Tony,你这样是拿无辜的人的生命开玩笑!”Steve十分不解,Tony向来不会做这样的事。

因为愤怒,Tony声音都有些颤抖,“开玩笑?对,因为我他妈不想拿你们的命和尊严开玩笑!有用就拿来用,没用就丢进垃圾桶?你们是人!是超级英雄明白吗?!”Tony吼了回去。
Steve稍稍理解了点Tony的意图,他是准备给他们争取一个正名的机会,但也不能拿无辜民众的性命做筹码,“Tony!但你不是那种人,弃民众于不顾只为自己的私心,你不会做这样的事!”

Tony望着对方,他就知道正直的好队长不会认同他这种商业谈判的手段,“好吧,我投降。有Nat,睡衣宝宝,Vision和钢铁军团撑着,民众有时间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我用性命担保他们的安全,所以现在能听我的了吗?”
Steve表情缓和了许多,但他实在不认同在事态紧急的当口这样做是正确的,“这种事原本就不能拿来谈判的,Tony,我还是坚持……”
“你让我喘口气行不行!就一次,你就听我一次!”Tony打断了对方的话,Steve坚持让他烦躁不已,“这些天已经够糟糕了,还是你想等Ross打完这一仗立马把法案拍到你脸上,不签就把你们扔进海上大笼子里的时候,再跟谁打一场?!说实在的,反正我跟你打不动了!”

Steve知道Tony说的这些很有可能会发生,但是他不想让Tony一人背负这么多,他有一众复仇者可以依仗的,“Tony我不是要让你为难,只是你没必要每次都把自己推到这种位置,我们可以共同面对。”
Tony难得在吵架里语塞,但片刻他又竖起自己的浑身尖刺,“我不在乎那些!我他妈名声够差了不欠这一次!可你不一样!你知道不知道美国队长是你,不是你的盾牌?知不知道这个团队不能没有你?知不知道你是标杆一样的英雄?知道的话想清楚你应该做什么,Captain!”

“我们可以一起想一个计划解决这些。”Steve语气诚恳。
可Tony的表情就像受到了戏弄,“计划?你要计划?好,我给你计划。你给我记住了,谈判成功了我会通知你们出动,万一谈判失败了,什么时候看到我死在战场上你们什么时候出来明白吗?”
Steve想起那次在纽约之战,托着核弹冲出虫洞的Tony,他不想让对方有任何,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再经历那些。他那时候失去过Bucky了,那次也差点失去Tony,时至今日他不能接受用友人的死亡换来的任何胜利,“Tony,你……”
“明白不明白?!”Tony的语气可以称得上咬牙切齿了。
Steve还想继续说些什么,但Bucky上前拦住了他,冲他摇了摇头。
“好……”他还是妥协了,这大概是他唯一一次向Tony妥协,带着万般担忧和不愿。
听到回答的Tony转身就召唤战甲,全副武装地离开了大厦。

“铁罐从来没有这样过。”Clint皱着眉头,“要是没成,他不会真的打算……”
“他会。”Bucky回答了他。
“你他妈怎么敢这么说?!”Clint气愤地冲上去揪住对方衣领,Steve连忙上来拉开两个人。
“凭我们是灵魂伴侣。”Bucky理了理衣服的皱褶。

原本Tony走后有些喧闹的场面瞬间安静下来,而Clint难得被别人几个字的回答说到语塞。
他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灵魂伴侣之间总是有着他人无法企及的默契,无论他们是否相爱。
Bucky只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判断来源于那默契,所以Tony是真的这么打算的。
复仇者们陷入了可怕的沉默中。
 
 
而Bucky之所以拦住Steve,是因为想起了那天为他修理机械臂时,那不耐烦的表情掩盖下,小心翼翼的操作,还有面对工作时那专注的眼神。
今天,那眼神中有一样的东西,所以他想让对方放手去做他想做的。

他想起自己在九头蛇期间,看到的关于这个人的一切,他的庞大商业帝国,他的超级英雄事业,甚至他在媒体面前的游刃有余,他看过那场听证会的电视转播,那种无法无天的恣意张扬,那才是真实的Stark。
这样的人,只一眼他就没能忘了,即使他那时候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

只是世事无常,虽然他回忆起了过往,但他们之间因为1991年那场杀戮,除了仇恨外再无瓜葛,能为他修理机械臂一定只是因为对方的善良和顾全大局,即使是彼此的灵魂伴侣,他们之间也再无可能。
如果没有那件事,他一定会容许自己爱上对方,但现在,不可以。

然而他不可能不担心,不论是从伤害过对方的层面,还是灵魂伴侣的层面,他都不能接受Tony有任何闪失。
只是他知道Tony大概的策略,所以他知道那一定是志在必得的,不会有谈判失败的可能性。
虽然除了不让他们出动之外,他不知道对方具体要干什么,还有什么筹码,那大概无法见光,也有些狡猾,但有用。
那个人是天才,才智超群,只要他想,大概他便无所不能。
这样的人一定不会输。
 
 
——TBC——
 
 

评论(13)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