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4)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第四章  Crisis
 
 
Tony跟Steve联系完之后疲惫不已。
他一直都没想好怎么联系他们,特别是知道Barnes是他的灵魂伴侣之后,这个冲击完全是给他最近一团乱麻的生活雪上加霜。
Steve的致歉是诚恳的,美国队长从来不擅长说谎,就像在西伯利亚的那个谎言,一瞬间就被他识破了。
但是他不想考虑原谅不原谅的事情,那太沉重了,他最近实在太累,分身乏术也无心考虑这些东西。
他不是圣人,没办法一笑泯恩仇,这件事跟那个该死的法案不一样,这不是理智的分歧,而是情感的战争,所以,他只能像下战书一样回复了对方,然后匆匆挂断电话。
他怕自己一个忍不住,说出什么蠢话来,比如询问Barnes是否已经知道他们的灵魂伴侣关系。
反正他没可能跟对方在一起,问这个太蠢了,万一Steve理解错了传错话就不好了。

况且眼下的事非常紧急,尽管一贯来去匆匆,Thor的到访仍旧让他倍感意外。
“吾友,对于你与队长还有其他友人之间发生的事,我深感遗憾。”金发的神祗语气沉痛。
“消息灵通啊大个子。”Tony拍了拍对方结实的手臂,他不希望再跟Thor搞得气氛凝重,还是轻松一点好,这年头跟好友维持良好的关系还真是困难。
“海姆达尔可以探知一切。”Thor解释道,眼神关切地望向对方,并欣然接受了对方去大厦酒吧台小酌一杯的邀请。

“大个子你不会是来跟我闲话家常的。”Tony出一瓶上好的藏酒,“出什么事了?”
“你想的没错,事实上自从回到神域后我一直吩咐海姆达尔格外关注中庭的动向,尤其是你们的。”Thor接过友人递过的酒杯,神色严肃,“海姆达尔向我报告,最近中庭外不太平,你们要特别提防随时可能面临的外域入侵。”Thor将杯中烈酒一饮而尽,望向Tony,神色有些歉意,“神域近来有些异动,我不能在中庭停留太久,一会儿就得赶回去,抱歉无法提供帮助。我真诚建议你与队长取得联系,复仇者必须一致对外才能化解危机。”
“这不是你的错大个子,神域对你而言跟地球对我们的意义是一样的。”Tony为自己和对方又倒了一杯酒,“放心,我会联系他们的,没有什么事比地球的安危更为重要。”Tony举杯与对方的相碰,“感谢你的消息,这总比上次的危机来得有防备。”

送走Thor之后Tony即刻联系了Steve,他不想,但世界还需要他们的帮助,尽管所有人还生活在这安宁祥和的假象里。
而且,他终究还是要面对Barnes的。
他暗骂了一句紧张不已的自己,怕什么,他肯定比你害怕再次见面。
 
 
Natasha一收到Tony的消息就赶了回来,这次光明正大,对方已经帮她取消了通缉令。
先前Tony在女特工差点被政府的人抓住时暗中帮了对方一把,并给她留下了无法被政府追踪的秘密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不管怎么说,他都不想让Natasha也被关进海里的大笼子。
这也是为什么那时候他放任Steve的劫狱。这太过了,抛去法案本身的正确与否不谈,从政府对Clint他们的处理就可以看出,单是它的动机就是不友好的,设置这些条条框框的人那些心思,可不单单是为了防止他们的行动危害民众这么简单。
他决意不再以英雄的身份处理这件事,该拿出在谈判桌上的那一套看家本事了。

红发女特工回来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拥抱。
Tony整个人都方了,方到整个人都僵住,方到不敢感受对方傲人的胸部。
“我不能相信你去了西伯利亚,Steve居然跟你打了起来。”Natasha捏了捏Tony的肩膀,就像之前在德国的时候那样,“关于你父母的……我很抱歉。”
“你猜怎么着,我也不信我去了之后会发生那些事。”Tony对Natasha用着开玩笑的表情笑了笑。
“你没事吧?”Natasha觉得此情此景跟在德国的时候如出一辙。
“我很好。”Tony轻轻拍了拍对方为表宽慰放在他肩上的手,“别管那些了Nat,眼下的事挺棘手的。”

Natasha知道对方在逃避这件事,惯常的防御,就像她后来差点被抓,紧急关头却被Tony救了,那时候她才发现,机场大战之后,得到消息的Tony大概是为了让她没有犹豫地离开,才会故意说那些双面间谍之类的话。
Natasha彻底了解了,Tony Stark总是习惯在表达关心时,先用一副混蛋模样来伪装自己。但是Tony,作为最擅长洞察人心的特工,你可骗不了我太久。
“随时为你效劳,Mr.Stark。”她向对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她看到Tony微微一愣,笑容里终于带上了真实的情绪,那情绪是快乐的,“Wow,我的荣幸,Agent Romanoff。”

Tony已经在心里有了一个计划,在有了Nat,Vision和小Peter的当下,再加上他新打造的钢铁军团,他与Ross谈判的筹码将在外星人入侵的当口变得格外有分量。
只差其他人回来了。
他要给复仇者们的回归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一个让政府那群老顽固们闭嘴的理由。
 
 
——TBC——
 
 

评论(14)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