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Dust to Dust(1)

【注】本文是 @北澄 姑娘的点梗,灵魂伴侣AU。
Tip: 可配合the civil wars的同名歌曲Dust to Dust食用
  
  
第一章  1991 Bucky
  
  
在Bucky人生的前二十几年,灵魂伴侣的印记从未出现过。
不过他一点也不在意,毕竟又不是保守的年代,不光他,大家都不太在意这种事了。
也就只有Steve那个明明很多事上都可以通融,却在这种类型的事上毫无变通的人才会笃信灵魂伴侣这种东西,在一边惨兮兮地守身如玉。
什么?美国队长是个正直的古板人物?这小子为了参军脸不红心不跳地造假身份,你跟我说他古板?EXCUSE ME?

当Steve的印记因Peggy而出现的时候,他真心松了口气,因为他终于不用再为Steve的婚事发愁了,虽然Steve这方面从不要求别人,但是对他自己而言,他还是坚持要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这种男大不中留 女大不由娘的感觉好强烈啊~
好像有什么不对,算了,不管了。

灵魂伴侣代表了两个灵魂的契合度相当之高,因此也更容易爱上彼此,毕竟没有谁会拒绝一个跟自己如同两块相连的拼图一般契合的人。
Bucky之前并不怎么在意这个,毕竟人生苦短,找到一个这样的人不是很容易,虽说也有不少人幸运的找见了。
但是从未在意这个的他,也隐隐有了些许期待和随之而来的失落,是不是有一天自己的灵魂伴侣也会出现?还是他原本就没有灵魂伴侣?毕竟整个咆哮突击队,只有他没有灵魂印记,而且他也见过不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有出现灵魂印记。

不过他从不在Steve面前表露出来,每当Steve试图就这件事宽慰他的时候,他都会摆出他花花公子的那一套说辞“不用安慰我,灵魂印记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就是负担Steve,你想想你跟妹子翻云覆雨的时候让人家姑娘看到你有别人的灵魂印记多不好,姑娘们可都是很浪漫的。”
然后他会看到Steve因为他这种话嘴角一抽摇头叹息,表情之迷幻,相当精彩。

而关于他的中间七十年,Bucky表示那种时候要出现灵魂印记,我跟你姓!
那时候的他配合一脸老子狂拽炫酷吊炸天的表情,估计出口肯定是,“老子会被洗脑,不可能对你负责,还有灵魂伴侣是什么鬼可以换巴雷特用吗?”
然后作为九头蛇第一男模的他,很可能会分分钟被自己的灵魂伴侣打死,或者反杀打死自己的灵魂伴侣。
Bucky非常感谢上天没给自己安排这种狗血的剧情。

而这份感谢,随着他灵魂印记的出现戛然而止。
是的,上天为你收回一段狗血的剧情,就会给你安排另一段更狗血的。

那是他第一次跟钢铁侠面对面的时候,彼时他正在跟对方缠斗在一起,一枪打在对方装甲手套上。
然后他感到自己右臂有些隐隐作痛。
但之后一系列事态紧急,他没拿这个当回事。
直到他跟Steve还有他们这边的其他复仇者逃到瓦坎达,准备把自己冻起来的一刻。
“Bucky你在九头蛇有纹过身?”Steve惊讶地看着自家好友的右臂。
“什么?纹身?九头蛇在你心里是时尚达人吗?”Bucky虽然因为发生的这些事心情沉重,但还是忍不住吐槽Steve离谱的问话。

然后他顺着Steve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右臂,整个人都被那一簇红黄相间的郁金香图案惊到了,“What the HELL?!”
“这个样子……难道是你的灵魂印记?”Steve一副又惊又喜的样子,“什么时候出现的?”
Bucky表示他一直反复无常的记忆这会儿变得出奇的好,他脑海里瞬间浮现了隔着红色墨镜看到的那双威士忌色的大眼睛,还有当时右臂的痛感。
所以,我打了我的灵魂伴侣还他妈杀了对方父母,很好,这剧情一点也不狗血。
毕竟,这得用悲惨来形容了。
“Steve,就抓紧把我冻起来行不行?”

Bucky自觉生无可恋,如果有的选,他宁愿死在七十年前那个西伯利亚的冬天。
这样,他就不用伤害一个,跟这簇郁金香一样姿意如火的人。
不用让悲伤和仇恨,成为他们最后一次相见的结尾。

你说这老天怎么就跟我过不去呢?我一直都没什么雄心壮志,也没什么出格的愿望。
我漂泊这么些年,吃过很多苦头,受过很多伤,失去了一条手臂,被九头蛇当枪使,好不容易找回失落了七十年的记忆。
对此我都没什么抱怨,没什么要求。
就只是也想有个家而已啊!

他不禁闭上双眼,任凭寒气将他包围。
Stark不可能爱上我,而没有爱情的灵魂伴侣,还不如没有彼此。
这结局,早就在那个1991年杀戮与血腥相伴的夜晚已然写好,只是在它到来之前我们都不知道。
我已经给Steve添了这么多麻烦,现在又让我的灵魂伴侣受尽伤害。
如果就此不再醒来,也没关系。
  
  
——TBC——
  

评论(15)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