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考试前的无逻辑情绪化瞎逼逼……
 
 
 
今年因为我罗掉进了足球坑,最近一有时间就刷他的各种比赛和集锦,我看着视频里奔跑在球场上的小小罗,那么年轻,充满活力,我开始悔恨自己为什么不能早点认识他,如果时光回去,我希望从他站在老特拉福德时就能跟他一起成长,可是我不能。
时常在想,如果跑得够快,能不能回到过去,能不能赢回时间?虽然知道,超光速让时间倒流只是理论假设,但我还是想问这个问题。
时间,永远激起人类最大理性和感性的东西。
 
 
但我应该更早一点认识他的,记得2010年的世界杯,还是跟基友们一起耍的日子,那时候的我不看球,那一年他们在4进2得时候问我谁会夺冠,我说西班牙,结果一语成戳,被他们说是预言帝。
那一年他们说到了C罗和梅西,他们似乎不喜欢他,我不知道为什么,大抵那个年纪的男孩子,可能有不少都不太喜欢总裁这种性格的球员吧?因为他太张扬了,太率性了,像烈火一样。
回去把这件事告诉了看球的三表姐,结果老姐嗤笑着告诉我他们就是嫉妒,搜了搜网上,甩给了我总裁和梅老板的资料,于是再回学校谈到这个话题,我损他们说,也是,毕竟好歹跟梅西你们还能在身高上扯上个共同点(内心OS:不过同样一米七档的身高,人家梅西可比你们可爱多了)。
少年随心所欲的厚此薄彼和我义愤填膺的挺身维护。
这,就是那年的全部了。

然后,是2014年世界杯,那时候的我因为做调研,跟队友们在宾馆看了几场,心疼了布冯,追随了德国,然后看了决赛的直播,看到了夺冠的德国和失意的阿根廷,眼望着近在咫尺的大力神杯的梅西。
而那一年,他的身影没有过多出现在世界杯,看的场次不多的我甚至没有看到他。后来的我知道了,那年他的伤病拖累了他,但那也只是后来而已。
再然后,我真真切切地错过了他的整个皇马时期,他辉煌夺目的、成王封神的那九年。

2018年世界杯,双牙对决,我看了直播,看着他帽子戏法绝平了西班牙。
我不知道多少人因为他最后点球时的眼神入了坑,实在是太过震撼。但其实,那整场比赛都强烈地震撼着我。
说实话,葡萄牙确实没有西班牙实力强,那时候已经有了点看球经验的我都能看出来。
可是,葡萄牙有Cristiano Ronaldo。

时间,真切地告诉我,什么叫做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这是时隔8年的重逢,那年为了不相识的远在天边的他而跟基友们打嘴仗的我,终于遇上了那年刚刚在皇马崭露头角一年的他。
这让我多么痛恨时间又多么爱它。

那之后不久,便从新闻上知道了,他要从皇马转会到尤文。
时间,让我在这个奇怪的,做了又一个人生冒险的决定,可又迷茫不已的当口认识了他,认识了也要开启新旅程的他,好像也不晚,好像刚刚好。
 
 
其实想起一件事。不少人因为他06年世界杯向裁判报告曼联队友鲁尼犯规,导致英格兰淘汰诟病他,我觉得那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不嫌冷的典范。
换成我我也会如此。国家荣誉面前谈情分觉得合适吗,比赛呢,能不能成熟点?我猜,换成那是中国队踢到1/4决赛,估计那些球迷会因为这件事夸他爱国高于私情吧?
他真的是为了葡萄牙在拼命,也怪不得葡萄牙人视他为英雄。14年膝盖那样还要为世界杯坚持,一次又一次为不被看好的葡萄牙出战,他说,他一定要为葡萄牙拿一次大赛事的冠军。
16年欧洲杯,他做到了。
他被冲撞负伤不得不下场,遗憾无助地在绿茵场上流下泪水,可是,上天不打算让他失望而归,他是葡萄牙的灵魂,那一场,每个人都像他一样拼,我有理由相信,所有人都不想让他们的队长空手而归。
回看那场比赛,哨音响起的那一刻,真的是隔着屏幕跟着那时的他一起哭,喜极而泣。
体育竞技,真的就像他说的,人们只会记住谁赢了。
他用自己的努力,让人们记住了他的祖国。

我喜欢天下足球那个说法——
蝴蝶终将飞过沧海。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一直喜爱的东西——英雄史诗,力挽狂澜。
我还看到了那段时间我丢掉了的东西——我的胜负心、表现欲和勇气。

说实话,敲定出国事宜之后,我一直不在状态,就像那种,你明明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开始新的冒险了,应该憧憬向往,应该做好准备,可是不安和焦虑开始让你蜷缩在舒适区得过且过,浑浑噩噩,仿佛这样就能躲过什么。

可是,他让我警醒了,让我开始反思。
想想,不是跟他一样,也经历过伤痛,经历过低潮期,可是又不服输地顶着压力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结果吗?
为什么只差走那一步了,却又把那些都丢掉了呢?
他在《天下足球》的采访里说,“我在曼彻斯特和马德里都赢得了一切,如果可能,我希望在意大利再次赢得一切。”“生活中必须要做出适时的选择去冒险,我不喜欢待在舒适区,我喜欢挑战。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乐衷于挑战自己,我的一生与挑战相随。”
这是我的人生信条。

我是骨子里不安于现状的人,明明有更保险更舒适的选择,我偏要选最冒险的那一个,最能逼迫自己做出改变的那一个。
母上大人曾经评价我,越是在竞争的环境下越拼,胜负心越强。
我承认,对手让我兴奋,而且胜负心有时候会强到令人发指,会因为失败痛哭,也会因为胜利狂喜,虽然生活中随和,但一旦在正事上,就会表现得极其主动、富有攻击性,对立面不论亲友尽皆对手。
只是因为不想输。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至今没看他的尤文首秀,我知道他会有不适应,或许第一场表现不会让他自己太满意,因为我也经历过,我知道那时候自己心里的感觉,尤其是处在团队中,那种难以言说的磕磕绊绊让人憋火又无可奈何。
知道并接受和亲眼看见还是不一样的,我心理还没有强大到亲眼见证他无奈,就像一直不敢看他以前没有取得胜利的比赛,怕自己会哭。

共情的力量太强大了,当你喜欢一个人,而他又总是能让你想到自己的人生种种时,内心的波澜简直能荡上苍穹。

所以,虽然我老姐觉得我喜欢他很不可思议,但我会被Cris这样的人吸引,真的再正常不过了,同类相吸,虽然我是比不上他那般自律,但我在努力向他靠拢。

说实话,我一向喜欢在知道结果的情况下去看比赛,这样不会那么忐忑不安,但是因为是他,我愿意怀揣着对未知的紧张,去看他未来的比赛。
那一定会是,一段又一段传奇。
  
 
So, keep marchin' on my king.
Your legend will be glorious.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