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好物杂谈(七)

【这次算个特别篇?】
7. Don't say Sorry.
    都别说抱歉

有句话说得好,活久见。
Steve觉得自己九十岁高龄了,该见不该见的都见过了。
但是这几天这场面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出现。
Bucky和Tony的冷战。
前几天一场恶战结束,Tony一回来就冲进了房间锁上门,谁叫都不出来。
而Bucky则一脸面无表情,但任谁都能看出来周围“都别理我”的团团黑气。

Steve表示,真的,他俩打个嘴仗我还会信。
自从Bucky搬进大厦来之后,也就头两个星期还没熟悉不怎么说话,之后跟Tony俩人一副好基友一生一起走的样子,打嘴仗互怼有过,秀基友情基友爱有过。冷战?热战都没有!
看演唱会,去拉斯维加斯疯玩,后来还会互相给对方买明明自己不喜欢吃但对方喜欢的食物。
就说上个月俩人从欧洲回来吧,一人捧着对方送的一大束花,简直亮瞎复联同僚们的双眼。
他们俩好得都能穿一条裤子了!
有时候Steve都会怀疑,到底谁才是跟Bucky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
所以,冷战?Excuse Me?

不过,看气氛,没人敢去问怎么回事。
Natasha表示,有时候相对于姑娘们,男孩们真难懂。
当学校放假一回到大厦就感到气氛异样的纽约好邻居,我们的蜘蛛侠小Peter问起他的Clint叔叔时,Clint是这么说的“孩子,你觉得脑袋被掌心炮轰一下好还是被格斗刀捅一下好?”
“Mr.Stark不会舍得打我的,然后,Mr.Barnes打不过我的,你看那时候在机场……”
“真可怜,我们的小Peter,没见过你Bucky叔叔的真面目。”Clint摇摇头,摸摸Peter的小脑袋瓜。

真不知道我们的小Peter要是知道他Bucky叔叔一把巴雷特加一把突击刀分分钟,划重点,分分钟,干掉一个雇佣兵中队时,怎么看待自己当时的胜利。Clint摇摇头。
他知道他们的睡衣宝宝力气大,还跟有超能力一样可以发射蛛丝,但认真起来的Bucky那铁臂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那人还有不逊于Cap的超级士兵血清。

手持巴雷特狙击步枪弹无虚发,最后一发装甲弹直接把对方的坦克车轰了个稀烂。
近身战,突击刀玩得那叫一个炉火纯青,他格斗动作我都没怎么看清我会说?
还有那什么,徒手扯开对方老大的车门,那是防弹SUV啊大哥,我说那不是生鱼片啊喂!
反正当时的他是看呆了,不知道是该庆幸复原后的Bucky是他们这边的,还是庆幸出任务的前天早上战胜了内心小恶魔没敢偷看Bucky的笔记本。

“你也就趁你Bucky叔叔不在状态的时候跟他玩玩儿吧孩子。”Clint语重心长的拍了拍Peter的肩膀。
他觉得,也许Bucky是联盟唯一一个不怕Natasha双腿绞杀的人。
“哦,虽然他可能记不清了,但我还在俄罗斯的时候,他当过我老师。”Natasha悠悠然地磨着指甲。
都怪你Bucky!原来我的后颈早就被你出卖了!Clint觉得后颈好凉。
“那,Mr.Barnes是不是跟Mr.Stark吵架了呢?总觉得气氛有点可怕。”Peter小心翼翼的问。
“他们到目前为止就只是冷战。”Clint有些担忧,“唉,明明之前好好的,希望没出什么事。”

由于大家都觉得这么下去不行,肩负着整个联盟的殷切嘱托,Steve横下心去问了Bucky,“Buck,你跟Tony到底怎么回事?”
“是我的错。”Bucky没什么精神,“别问了Steve。”
“Tony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两三天没出来了,你也一直没精打采的,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Steve叹了口气,“我希望你们有事能说出来,总不能这么拖下去,Tony不是不通情理的人,要是有什么矛盾可以……”
“我会去找他谈谈。”他耗得起,但总不能看着Tony不吃不喝,Bucky叹了口气。
  
  
  
事情的起因就是之前那场战斗。
又有哪个星球的外星人入侵地球。
第几次了,你们烦不烦?Bucky撂倒三个外星人后暗自腹诽。
就听身后一声巨响,他回身看到Tony被从天而降的楼板压住了,在Tony前方更远的地方是个哭泣的小孩子,被废墟压住。
幸好有装甲没有大碍,Tony在努力挣脱,试图救那个孩子,但是掌心炮和推进器不同程度受损让他难以脱身,而启动备用推进器需要时间。
“先去救他,别管我,去救那孩子!”Tony冲着向他赶来的Bucky大喊。
Bucky点点头,准备先去解救小孩子,不幸的是更大的坍塌发生了。
Bucky大脑一片空白,他几乎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冲向Tony,铁臂一把掀开楼板,架起对方不顾一切的往外冲。
整栋倒塌的大楼堪堪落在他们身后,晚一秒后果都不堪设想。

Tony反应过来的时候回身打开了面甲,Bucky放开他,Tony踉踉跄跄的往前走了几步,站在废墟前一动不动。
Tony愣了好久,双膝颓唐的落下重重的砸在地面上,然后望着那片废墟低着头喘着粗气。
望着那个背影,Bucky知道Tony一定哭了。
那个孩子……不可能生还了。
“为什么!明明可以救下他的!为什么你该死的不听我的!”Tony带着哭腔,回身歇斯底里的冲Bucky吼道。
“Tony,我……”Bucky望着双眼通红的Tony,要说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他听到金属碰撞声,然后Tony合上面甲头也不回地飞向战场。

对不起,我只是……
我只是想让你活着。
是我没用,我救不了他。
真他妈的该死!
Bucky哽咽了一声,抬起右手捂住自己的双眼。
真他妈的该死……
  
  
Tony这几天一直把自己锁在卧室里。
对Tony而言,没有什么比战斗中一个生命的消逝更让他痛恨自己的了,因为这些都提醒着他的无力,并且告诉他,你做的还是不够好。
就像以前的桩桩件件,就像奥创和索科维亚是他永远的心结。
他一直都是想守护的,他希望这颗星球有能力保护自己,而不是每次面临来自宇宙的恶意都手足无措,几近毁灭。
所以当奥创出了问题,面对大家的指责,还有Banner说那是杀人机器的时候,他慌了。
他已经不造杀人机器了,他为此关闭了公司最赚钱的武器部,他真的已经不造杀人机器了。
那之后,他成为钢铁侠之后,他手里造出来的东西都是为了保护。
所以奥创不能是杀人机器,绝对不能!

还有他的梦境,那时候那个所有人都战死的梦境。
说实话,Steve说一起面对的时候,他很感动。大家没有因为这件事把他拒之门外,而是愿意跟他共同面对。
可是,Steve说输也一起的时候,他被这句话刺痛了。
他不想跟他们一起输。
如果失败无法避免,只有他输掉就好了。
只要他想守护的这些人可以好好活着,他死也心甘情愿,让他做什么都可以。
Tony Stark输的起自己,但输不起复仇者联盟。

所以,他每天甚至做梦都在想怎么帮大家升级武器,配备新装备,才能让他们战斗起来更加安全高效。
所以,法案的事一出他拼命促成,奔走周旋,即使被大家误解也没关系。
除了法案能让他们多一个有可能降低伤亡率的第三方,更重要的是保护他们自己。
他们在战场上或许可以以一敌百,但是面对民众的时候,他们不能。
他混迹商场,跟政府打交道这么多年,深知舆论的可怖。如果因为这件事,复仇者联盟成为众矢之的,这些本应该被当作英雄的人被当成危险分子对待,那才是让他死都不甘心的结局。
不过最后他还是搞砸了,一如既往的,而因为那个愚蠢的法案,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搭上了性命。

他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个孩子的眼神,从惊恐到绝望,他眼看着他被瓦砾深埋。
不论是在阿富汗时的Yinsen,枉死在索科维亚的那个青年,还是如今近在咫尺的孩子,他都没救下来,无论他的装甲从初代的简陋到现在超越时代的先进,结局都一样。
“果然。”他低低地笑出声,“果然,这双手还真是擅长搞砸一切。”他攥紧被单在床上颤抖着缩成一团。
  
  
Bucky在Tony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会儿,最终鼓起勇气敲了敲门。
他没听到回应,但是Friday自动为他打开了门,大概是Tony的授意。
他看到Tony呆坐在床上,整个人的状态都乱糟糟的。
“你来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为什么呢James,我以为我不会搞砸了。”
“Tony,不是你的错。”Bucky走上前去,“要怪就怪我吧,别折磨自己,是我没办法救下那个孩子,不是你。”
“不!是我!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在石块里,他还那么小。”Tony看着对方,眼里是无尽的悲伤,“这跟以前不一样James,仅仅是知道和近在咫尺却无能为力不一样……知道吗?我这几天一闭上眼睛就看到那个孩子最后望着我的样子。”
“然后,我就会想起,是了,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奥创,法案,我搞砸一切。所以这次又有什么跟以前不同呢?”

“这几天我也会想起当时的情形,但可能跟你不太一样。”Bucky沉默了一会儿,“你那时候问我为什么没去救那个孩子。”Bucky看着对方,他站在窗前,背对阳光,Tony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是觉得原本温暖的阳光变得苍凉惨白。
“那时候没说出口,我现在回答这个。
除开从获救可能性上救你最为理智,更重要的是,那是我下意识的第一选择。
我的大脑还没有思考要救谁,身体就已经先行一步了。”Bucky的声音有些颤抖,那一瞬间的面临失去的恐慌又一次击中了他。
“嘲笑我的胆怯,责怪我的懦弱吧Tony。
我失去的东西太多了,我原本什么都没有,好不容易Steve找到了我。
因为他,我认识了你们。
因为你,我可以重新开始。
是啊,自从我搬进大厦以来,日子过得太好了,好到我不敢相信,所以面临可能的失去,我根本没办法保持理智。”

他有些说不下去,他握紧双拳控制自己的情绪,“该死的!那是一栋大楼要砸在你身上,就算你有铁甲被砸上也没可能活下来。
我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却毫无作为,我承受不了,我……那还不如杀了我。
所以,来责备我吧,别折磨自己。”

Bucky抬头努力给了Tony一个微笑。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过英雄。那个时候,我还在咆哮突击队的时候,本来我就经常帮Steve做一些不那么美国队长的事,你知道的,他在一些事上总是那么固执。更别说我后来被洗脑之后为九头蛇做事。
我本来该听你的,去救他,但是我没有。
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更加遵从我的本心做事,跟你们不同,我不是英雄。
所以,你能原谅我吗?原谅一个普通人做错的事是不是比原谅一个英雄容易一些?”

别对我笑了James,不想笑就别笑了,你都那么难过了。
Tony起身,迎着窗外挥洒进来的阳光,他抱住了Bucky,那身影太寂寥了,站在那里像是一晃就不见了,他怕迟了他就抓不住了。
“我那时候不应该把对我自己的苛责强加到你的身上,你已经用尽全力,也做得够好了。
你当然是个英雄,你一直都是。
对不起James,没救下他,你一定也很难过,我明明早就知道了的。我那时候不是责备你,我只是……昏了头。”
“我不会责怪你,还有谢谢你救了我。”

Bucky回抱住他。
他在想,Tony对这个世界太温柔了,怎么会有人在经历过那一切之后,还能如此温柔。
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掏出来献给这个世界,给复仇者们,并且总是觉得还不够。
这样的Tony让他觉得心疼,他搂紧对方,希望能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情,“你不欠这个世界什么,Tony,它因为你变得更好。”
“我在九头蛇的经历让我明白,这世上本就有那么多不好,只是超级英雄的出现让它们暴露在人们的视野里。
没有了光明,黑暗就会消失吗?
不会的,这只会让世界融入黑暗本身。
那些坏事,不会是因为你的存在才发生,就算没有你它们也会发生,夺人性命。
我们本来也不是神,你怎么忘了,就算是Thor那样被称为神的存在,也没办法拯救每条性命。
如果都是你的错,那我们经历的那些又该是谁的错?难道你会怪罪Rhodes在阿富汗没有第一时间找到你,还是我要抱怨Steve当时在飞机上没有抓住我?
你已经让许多原本会逝去的生命活了下来,这本来就很了不起了。
不要怀疑,你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Tony愣住了。
长久以来,没有人这么说过。
他是Tony Stark,是擅长搞砸一切的代名词不是吗?他总是做的不够好,不够多。
就连在Wanda制造的幻境里,队长都在质问他为什么没有做更多,尽管事后,他知道Steve不会这么想。
因为他们的行为干预了别人的生命轨迹,他觉得,这本身就是不对的。可是联盟不可能任由事态扩展到全世界再采取行动,必然一发现就采取行动,所以他把那些因此而去的亡魂都算到自己头上,而人们也乐于这么做,毕竟不管是不是,总有人要承担责任不是吗?
可是Bucky告诉他不是的,他已经做得很好了,他拯救了很多性命,他不是搞砸一切的人,他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真的?”Tony颤声问道。
“千真万确,别忘了,你是最擅长修理的人Tony。”Bucky用自己最轻柔的声音回答。
为什么这么不确定呢Tony?
面对这个世界,这个人是多小心翼翼啊?
Bucky这么想着,抬手轻揉对方的头发。

Tony越过Bucky的肩膀,看向落地窗外的纽约,在阳光的照耀下宁静祥和。
他努力瞪大双眼,不让眼眶里的泪水流下来。
温暖的阳光散落在他的眼中,就像苦咖啡里加了牛奶和蜜糖。
我愿意相信你说的James,因为就现在,就在你背后,纽约美极了。
  
  
  
傍晚,Steve因为担心,到Tony的房间看看情况。
敲门没有人回应,做了一阵子思想斗争,他试着转动把手,门没锁。
他看到Tony睡着了,而Bucky抓着对方的手趴在床沿也睡着了。
看样子大概是聊着聊着就睡着了,这两个人,估计这几天都没怎么睡吧?Steve笑了笑,走上前帮Tony盖好被子,又帮Bucky披了条毯子。
他轻手轻脚的离开,关好房门,小声嘱咐Friday别让人打扰他们休息。

等你们想说的时候再说吧,Steve想着,不管是发生了什么,看来你们已经解决了。
这几天可真够呛,放下心来的Steve步履都变得轻盈,还是赶紧告诉还在担心的其他人比较好,他快步走向大厅。
  
  
  
————
多年以后,关于这件事,Tony惊奇的发现自己更多记得的都是一些美好的事。

那时候Bucky的话语和拥抱,还有他又在房间大睡了一天之后,复仇者们偷偷为他准备的Party。
“Bucky提议我们给你开个Party好让你大吃一顿,毕竟你是欠了自己几顿饭。”Clint嬉笑着凑上来把一大袋甜甜圈塞到他手里,“恭喜你闭关出山铁罐。”
Tony转头看向Bucky,对方微笑着看向他。
其他人也围上来,Steve送了他一幅复联全体成员的速写,嗯,画的很不错。
Natasha送了他一个U盘,嘴角带着你懂的的笑容,让他受宠若惊,八成是他没黑出来的哪个机密文件。
博士推了推眼镜,送给他新研究的关于核子物理学的最新研究报告,对他搞新的研发很有帮助。
Sam装作不经意的塞给Tony一个带了包装纸的盒子,“据说有助睡眠。”
Scott大大咧咧的,“这个给你Stark。”他拿出自己的变大飞镖送给对方,“虽然老头儿说不能给你皮姆粒子,但是你可以看看这个。”他神神秘秘地凑前,“别告诉他我给你了这个,不然老头子得狠狠骂我一顿。”
“那是自然Scott。不过你们让我以为我今天过生日。”Tony笑着招呼Dummy过来把东西好好放进他的实验室,并再三警告自己的小朋友,出了问题真的会把它捐了。

餐桌上,Peter带来了梅婶做的派,还是很美味的,绝不是上次他吐出来的那种。
Vision跟Wanda合伙准备了食物,感谢Wanda,好孩子Vision的厨艺突飞猛进。
Steve告诉他,Thor最近有仙宫的事要处理,但听说有Party还是火急火燎地赶过来送了瓶仙宫的好酒,又风风火火的赶了回去。
“好家伙,大个子差点没一掌拍死我。”想起Thor洪亮的笑声和在他肩膀上的一拍,Clint就心有余悸,“这是大个子的留言。”
Tony展开纸张读了起来,“铁人吾友,闻君近日似心绪不佳,万望保重。吾友皆知吾至爱与友人欢宴,本当同乐,奈何事务繁多难以脱身,勿怪,特赠仙宫美酒助诸君兴致,他日定当返中庭与诸君开怀畅饮,祝诸君万事顺遂。”
“大个子的风格满满。”Clint吃着蛋糕嘟囔着。

Tony觉得自己强烈地被爱着,被联盟的这些家伙们爱着。
“嘿,伙计们,虽然不符合我的风格,我还是得说,谢谢。”Tony啃着Clint的甜甜圈。
“噢,Friday,快把刚才那段发给我们!”Clint怪叫着。
“不准发!”Tony难得红着脸对自家AI吼道。
“Sorry Boss,已经发了。”Tony怎么听怎么幸灾乐祸。
“删掉!”Tony试图挽救。
“Sorry Boss,您之前制定过不准删改成员私人信息的规则。”Friday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平稳。
“Daddy会捐了你的,姑娘。”他嘟着嘴威胁。
“都听您的Boss,换个地方我也会尽职尽责。”
“噢噢,铁罐被Friday将了一军。”大家都跟着Clint大笑出声,遭到Tony的无情瞪视,然后大天才绷不住也跟着一起笑起来。

晚些时候,Tony听到有人敲门。
“还没睡?”他让来人进来,是Bucky。
“没有,就睡了,怎么了James?”Tony微笑看着对方,“对了,谢谢你的Party。”
“没有,我只是提议,他们就自发忙活起来了。”Bucky笑着。
“这么说你还欠我一份礼物。”Tony笑得有些狡黠。
“当然,我就是来给你礼物的。”Bucky递给Tony一个小信封,“礼物在里面,我走了你再打开吧。”
“晚安Tony。”“晚安James。”他目送Bucky离开房间。

他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纸——
“Tony Stark无论何时均无条件受到我个人第一优先级保护。
有效期:终其一生。
署名:James Buchanan Barnes”
“幼稚。”Tony轻笑一声,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纸条装入信封收进自己那个带锁的抽屉,放在老爸的钢笔旁边。
  
  
而今回想起一切,看着依旧安放在床头的那封简单的契约书,他觉得,这世上,大概不会再有第二个人,把保护他一辈子郑重的写下来,写进他心里。

——TBC——
  
  
  
  
  
  
  
  
  
  
  
  
在此,先给一直在追这篇文,用红心和评论告诉我你们喜欢的小伙伴们表示感谢~好物杂谈大概还有一篇或者两篇就完结了的样子。
我这个人比较懒,写出来也就图一个开心,发出来完全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毕竟客观来讲冬铁相对于盾铁啊,EC啊,MOP啊之类的我比较喜欢的热门CP来说比较冷,有的时候有了脑洞没有文也就只能自割大腿肉~

虽然这篇感觉热度不如之前的《恐雪症》和《最强的堡垒都是从内部攻克的》,会有一种你们怎么不太喜欢这个孩子的错觉,但是呢,因为有许多小伙伴们的支持,我还是一直都在坚持更新,即使考试在即,不知不觉也写了蛮多。

写这篇文的初衷是,大家在电影里打,在漫画里打,超级英雄仿佛每天都在打打杀杀。
但毕竟不可能每天啊,肯定还是正常的生活和出常规任务的日子占主流,每次都是拯救世界级的地球也受不了。。。。所以想稍微写写日常一些的事。
虽然也产过其他CP的文,但是到Lof产的基本都是冬铁文,感觉大部分关注了我的小伙伴估计萌的CP里起码是有冬铁的。
因为某篇文某句话隔空产生联系,感觉很奇妙,如果我的文章能给看了的各位带来一点点温暖或者感动,我把脑洞扩展润色码成文发出来这事也就值啦~

鉴于马上就考试了,所以这是圣诞前最后一次更新,之后出去浪什么的,也是给自己放个假。
之后会搞个点梗什么的,大概?毕竟五十粉,百粉的时候都在搞复习,呃。。。
话说,我不是脑洞说来就来的啦,想法不多,所以大家有想法或要求也可以直接说的~
嗯……反正是之后的事了,再说吧~好物杂谈会在1月份再跟大家见面啦~

 

评论(2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