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好物杂谈(一)

蛮久没写了,最近太忙只能有点灵感之后零星写一点,不过发现终于有一些可以串成一章。
更的时间并不确定,有时间有内容了会来更的,以上。

——————
所谓好物,即是精致的东西。
美妙的习惯、私物、情愫等等大概都可以称为好物。
漫漫谈开,想到哪里便说到哪里吧。
送给在忙碌匆匆的生活里也能有自己方寸美丽的同好们。
——————

1. Habit & Secret
    众所周知的爱好 & 无人碰触的秘密

众所周知,钢铁侠Tony Stark是个甜食控。
特别是甜甜圈,简直不要再热爱。
当然,世界上数都数不清的各类甜品他也一样很爱。
对此,每次面临针对他甜食控的疑问甚至小嘲讽,Tony都有一套自己的说辞。

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花花公子,撩妹的能力来源于天赋。
爱吃甜食就是天赋之一。
这简直是跟女士们开启一段对话的天然话题点之一。
想想吧,跟姑娘们约会的时候对美味的甜品一脸无感甚至嫌弃的傻小子。
讨嫌,简直有碍观瞻。
绅士地品尝着可口美观的甜品,恰到好处的点评,优雅地邀请对面的姑娘跟自己去探索更为美味的精致小店或者去高档的餐厅来个烛光晚餐佐以美味的饭后甜点。
简直不要再加分。

作为甜食控,实际上Tony对很多水果也是很热爱的,芒果、草莓、车厘子、蔓越莓、水蜜桃……夏天,这个水果满天飞的季节,简直就是甜食党的盛宴。
而且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他有肥啾做同党,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当然,现代科技发展到现在,作为甜食爱好者的Tony已经可以在任何季节吃到任何他想吃的甜品了,所以说21世纪真是个棒呆了的时代!
给我一份鲜芒芭菲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
算了,真撬动了地球,美国甜心会带人追杀他到世界尽头的。。。。

然而,众多风格迥异的水果中给Tony留下最大心理阴影面积的水果就是黑布林。
久到忘了谁给他推荐的,只记得推荐人说特别好吃。
然后他买了6个回来尝尝。
酸,真TM酸!
他承认自己也挺喜欢酸酸甜甜的水果没错,But,Sorry,纯酸不甜的水果?话说这玩意儿都酸涩了好吧?
开始他以为是水果还没熟,本着为了探索美食必须富有耐性的精神,他把剩下的先放了几天等熟。
直到剩下的最后一个黑布林都放烂了他都没尝到变甜的迹象。

无语地扔掉烂掉的黑布林,Tony开始思索一个跟今天出门打哪条领带一样重大的哲学问题。
这种水果居然会有人喜欢吃?你一定在逗我。
这是他从那以后一直都持有的一个观点,而且由于他周围的普通人朋友也好还是超级英雄们也好都没有人吃这种水果,这更让他确信了这个观点。
他都不明白,为什么还能在商店买到这种水果,简直难以置信,到底是什么人在买?
直到他认识了冬日战士。

说起来,那还是Bucky住进复仇者大厦没几个月的时候。
彼时复仇者大厦里的英雄们,再一次迎来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友好气氛。
而自从Bucky搬进大厦,Tony渐渐发现他总是能在果盘里看到黑布林。
这支老冰棍为什么喜欢吃这么变态酸的水果?难道是在九头蛇待的味觉出问题了吗?
说句良心话,黑布林卖相真心不错。
可是真的酸掉牙啊!

“肥啾,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吃黑布林,明明酸的要死。”Tony伸手从Clint的小甜饼罐子里拿了一个小甜饼塞到嘴里。
Clint护住自己的小甜饼罐子坐得离Tony远了一点,“黑布林?没买过。话说铁罐你管Barnes愿意吃什么,不喜欢吃你拿别的不就行了。嘿!别碰我小甜饼!”
“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他?”Tony一脸的「卧槽你什么时候变这么聪明了」的表情。
“拜托,只有他会定期买那个。”Clint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想注意这些?这都是职业病!
“好吧聪明鬼,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那支老冰(反和谐)棍会喜欢那么酸的东西。你知道的,天才科学家总是爱追根究底。”
“我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同时喜欢咖啡那么苦和甜甜圈那么甜的两样东西。”Tony闻言转头,看到Bucky拎着一袋黑布林走进来,“而且特别说明黑布林并不酸。”超级士兵的语调毫无起伏。

我当是谁,原来是James•不针对伟大的钢铁侠会死•Barnes。
Barnes中士,不是我说,要是说话不负责任是一种罪你都该被枪毙了!
苦?!你居然用苦概括咖啡?!
开玩笑,那可是咖啡!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咖啡吗?意式浓缩,卡布奇诺,摩卡,焦糖玛奇朵……不同的咖啡豆做出来的咖啡单品也好,加奶加糖加巧克力加抹茶加其他东西的也好,不变的永远那唇齿留香的味道,简直让人迷醉……
算了,跟这种觉得咖啡就一个味道的外行人说这么多也没用。
“拜托,那可是咖啡。”Tony言简意赅的回答。

Bucky耸耸肩没再接话,转身提着黑布林去了厨房,不一会儿带着洗好的黑布林出来,坐在桌边,边吃水果边在他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关于这个笔记本,怎么说,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笔记本。至少对好奇宝宝Tony和Clint而言不是。
复仇者大厦里的人都知道Bucky有一个黑布林色的笔记本。
无论是紫黑色的纯色真皮封面,还有稍显中世纪风格的压印暗纹,都让这个本子显得神秘莫测。
而且本子还配有一把精致的银灰色小锁。
没有人知道里面的内容,除去对窥探别人的隐私没兴趣的几位——拜托,超级英雄们谁还没有个秘密,每天这么忙干嘛非要费时费力挖掘别人不想说的秘密——八卦欲望特别强的那几位,确切的说就是Tony和Clint,主要是不敢。
那把小锁对任何一个超级英雄而言都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我有100种方法让它乖乖打开(某霸道总裁)以及你们是不是忘了我是个特工(某肥啾)——但是它的形式意义很明显,那就是:这里面的东西不能偷看。

面对一个特工打手干起来都相当得心应手的超级士兵,你就不能期望他在被动了不想被碰触的东西之后像队长一样严肃批评教育就完事了,他不会打死你,他会让你生不如死悔不当初。
什么?大厦的监控?天才Tony Stark不会比你想得早吗?“天知道!天知道那家伙怎么在光天化日之下让监控拍不到他本子的!而且他还没有特意遮掩!”
所以,至今没人知道那个笔记本到底写了什么。

看着专注于写笔记而不再搭理他的Bucky,Tony冷哼一声,起身去了实验室,留下Clint继续坐在沙发上啃着小甜饼,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弓箭手敏锐的眼神似有若无地盯着Bucky的方向,似乎还在筹划着如何在不被Bucky发现的前提下看到笔记本里的内容。

自从Bucky搬进大厦之后,所有人都发现Tony与Bucky总是有点处不来。
而且那种处不来明显不是因为西伯利亚那件事,这让Natasha都有些费解。
Bucky自己也是有所察觉的,但是他并不讨厌。
他不知道为什么。
但是跟Stark斗嘴总让他心情愉悦,看到对方气得涨红脸的时候更是愉悦得嘴角微扬,但是由于这位的微笑过于暗黑,以至于Steve曾经专门找过Bucky,委婉地询问是不是他对Tony有什么误会成见。
“Bucky,Tony其实是个很好的人,那个……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你……你不要对他有什么成见。”Steve小心组织着措辞。
“我不讨厌他,伙计,你为什么这么觉得?我觉得他挺有趣的。”冬日战士闻言嘴角上扬,甩给自家好兄弟一个温良无害的微笑,收到这个表情的美国队长不知为何,觉得自己犹如置身在北极圈终年不散的阴冷寒冬。
错觉哈哈,错觉……
Tony你保重,美国队长在内心仰天长叹。

最后,对此已经逐渐习惯了的Steve只能表示,也许是食性不同,在所难免。
Natasha表情冷淡,不懂你们这些麻烦的男人们到底在争什么。
Clint耸耸肩,好吧没我什么事,继续啃着小甜饼。
Wanda正和Vision说着话,对周围的一切并不感兴趣。
其他一众出任务的同志们用内心的呼声表示,不想掺和进任何小打小闹的行为,专心做任务比什么都强,否则如何在队长认真专注的目光下求生存?

而两个当事人呢?
彼时他们并不知道日后他们的关系会发展成现在的样子。
就像他们不知道他们的正式见面开始于一场兵戎相见。

——TBC——

如果你问我到底喜不喜欢黑布林。
我只能说今年夏天,我尝到了明年夏天的主基调。
谢吧唧哥哥安利!
P.S.我着实没想到老冰棍是敏感词。。。。

 

评论(6)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