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冬铁】恐雪症(六)

没赶上我铁生日发文不开心。
妮妮生日快乐~~
在此补个甜蜜蜜的日常。
预计下一章完结。
——————————
这天是Bucky检查治疗效果的日子。
一大早,Tony就把Bucky拉到了实验室,他看起来比Bucky还要紧张。
“别担心,大不了再多吃几天药。”Bucky安慰着对方。
“我想你不会想多吃几天药的,毕竟那个药……算了,没什么。”想起药品带来的疼痛他就忍不住打颤,但是想到对方还不知道自己有试过药,而且Bucky每次吃药都有麻醉剂没有过多痛感,他闭了嘴。
Bucky没打算拆穿对方,只是笑着拍了拍Tony的肩膀。

最后的终极测试,当Tony念完那一串启动语,一直微笑地看着他的Bucky开口语气调侃,评价着他的俄语在他教导下说得不错时,他知道,他真的成功了。
他冲上去给了Bucky一个热烈的拥抱,并踮起脚给对方脸上印了一个吻。
“开Party!开Party!”Tony放开Bucky欢快地说,“这非常值得庆祝,哈哈,我想老冰棍Cap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得化掉,我们一起去告诉他。”
“你先去,我换件衣服随后就到。”Bucky笑着看着对方。
“对对对,Sorry,太心急了,一大早就把你拉出来了。”Tony对着还穿着睡衣的Bucky摆摆手,“我先去告诉他,你动作快点James。”Tony与Bucky在实验室门口道别。

回到自己房间的Bucky呆呆地坐在床沿,抬手抚上刚刚被Tony亲吻的地方。
那柔软的触感几乎让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拜托,好歹当年也是人称布鲁克林小王子的万人迷,Barnes,有点出息,不能因为这几十年的混账生活就变回毛头小伙子!他在心里告诫着自己。
你不可能得到他的爱不是吗?现在已经是你能得到的最好的生活了,Tony那么关心你,把你当做他的好朋友,要知道世界上有几个人能被Tony Stark当作好友,你还想奢求什么?
Tony是个万人迷,还是个天才,亿万富翁,追他的姑娘不计其数,总有一个会入他的眼。
反正就算没有,也轮不到你,而且逻辑上你还是他杀父仇人,虽然他已经原谅你了。
他感到很多想法在他的脑海中盘旋,但每个想法都在试图告诉他,不要奢求了,Tony Stark不可能跟你在一起。
他摇摇头驱赶着脑海里的一切,放在脸上的手颓唐地滑下来捂住胸口。
他因为现有的幸福而感到无限甜蜜,可是胸口还是因为自己无法被回应的爱意隐隐作痛。
 
 
转眼到了月底,纽约迎来了一百年以来的最大暴风雪。
整个纽约都仿佛被雪掩埋了,但这座繁华的大都市并没有因为大雪而停下忙碌的脚步。
执行完一次救援任务回到大厦,Bucky从昆式机上下来,站在大厦楼顶的停机坪上,驻足俯瞰着暴风雪后的曼哈顿。积雪已被清理的路面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依旧川流不息,但白色仍旧是主基调。
如果没有恐雪症,Tony或许会喜欢这样的景致。他这样想着,迈步离开停机坪。

这些日子Tony更加不能外出执行任务,Bucky加入了联盟帮忙。
因为洗脑治疗的圆满成功,再加上Tony制作的新机械臂,Bucky为联盟作出了不小的贡献,甚至开始被媒体渲染为新的超级英雄。由于之前Natasha向世界公开了九头蛇的资料,再加上纪念馆里那些关于他的资料,以及队长在公众面前的解释,比较多的民众可以接受Bucky加入复仇者联盟。

Tony觉得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进,特别是刚刚执行任务回来的Bucky又跑出大厦给他买了他最喜欢吃的甜甜圈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
“谢了伙计,任务怎么样?”Tony从实验室出来,姿势慵懒地把自己窝在沙发里,抱着甜甜圈袋子开始了他的消灭甜甜圈行动。
“没什么太大的难度。”Bucky随手把及肩的深棕色头发在脑后梳成一个小发揪,然后走到水池边洗着几颗苹果。
Tony抬眼望着Bucky。束发的Bucky温和而随性,嘴角还带着淡淡的笑意,灰蓝色的眸子专注于手中的活计,清水流过他修长的手指,恍惚间Tony很难相信,Bucky的右手是会参与战斗和握枪的。

Bucky端着洗好的苹果走过来的时候,Tony正吃着最后一个甜甜圈。
“甜甜圈有那么好吃吗?”Bucky放下苹果,坐在沙发上。
“那当然,甜甜圈对我来说不止是食物,还是精神食粮,不管多累,只要吃到它我就能满血复活。”Tony把甜甜圈伸到Bucky嘴边,“要不要尝尝Tony Stark的精神食粮?”
Bucky咬了一口Tony刚刚咬过的一端,“对我来说还是有些甜,不过还挺好吃的。”
Tony感到自己的心跳因为Bucky的举动有点强烈,迅速调整了一下自己,Tony把剩下的甜甜圈拿回来吃完,“不错,James你比Cap有鉴赏力多了。”

接过Bucky递给他的苹果,Tony边啃苹果边问对方,“看个电影?我给你推荐的系列你看完没?”
“还没有。”Bucky摇摇头,“你可以选个你喜欢看的。”
“不不,帮你完全了解现代社会是我给自己下的任务,毕竟Cap,啧啧啧,老冰棍的作风真的很老派。”Tony摆出一副嫌弃脸,“相比之下你已经前卫多了James,我感觉凭我还是可以让你摆脱老冰棍行列的。”

“你是在说我坏话吗Tony?”Steve的声音在Tony背后响起。
“哟Cap,任务搞定了?”Tony回头跟Steve打了个招呼,“我怎么可能说你坏话呢甜心,我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看电影?加入了解现代社会的大军吧老兵!”
“电影可以看,但是我没你说的那么老派。”Steve坐在侧边的单人沙发上,顺手还拿了个苹果。
“Steve我觉得Tony说的没错,有的地方你是老派了点,连我都看不下去了。”Bucky耸耸肩,“那个头套就是,其实老早我就想吐槽你,因为我感觉它并没有什么用,除了方便别人一眼就能发现你,要知道它比你的制服和盾牌更显眼。”
“Bucky,我想我们还是好兄弟对吗?”Steve哀嚎一声。
“不不,别伤心Cap,James是个公正的人,帮理不帮亲。”Tony窝在沙发里笑成一团,“哦天,James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当电影结束的时候,Tony已经窝在沙发里睡着了,头微靠着Bucky的肩膀。
“要我说,Tony这部电影一定看过好多遍了,他对电影一向有些喜新厌旧。”Steve悄悄说着,“毕竟他记忆力超群。”
“他是天才。”Bucky小声回应着对方,“还很前卫。”Bucky冲Steve眨了眨眼,然后轻缓地向Tony靠了过去,让Tony的头靠实一点,一只手从对方背后揽上肩膀,另一只胳膊伸过对方腿弯,然后将对方温柔地抱起。
“我送他回房间,晚安Steve。”他轻声对自己的好兄弟说。

Steve忽然觉得眼前的画面温柔得有些不真切,以至于他禁不住开口叫住了Bucky,“嘿Bucky,我想也有不短的时间了,你适应得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的,为什么这么问?”Bucky停住脚步,声音依旧刻意压低着。
“没什么,很高兴你融入了联盟,我还担心你和Tony那家伙会处不来,毕竟他总是刀子嘴豆腐心。”Steve看着被Friday调至昏黄的灯光里,Bucky抱着Tony的画面过分温柔。
“不,我喜欢跟他聊天Steve。”他把Tony轻轻往上抱了抱,让对方更舒服一点,“那很有趣。”
“怎么说呢,虽然这句话有点晚。”Steve站起身露出美国甜心式的微笑,“欢迎回家,Bucky。”
Bucky低头看了眼Tony熟睡的脸,“是有点晚,但还是谢了伙计。”Bucky笑着回应Steve,在对方也说了晚安之后转身离开。
我想我得抽时间把那一幕画下来,Steve回房间的时候边走边想。

把Tony轻轻放在床上,帮对方盖好被子,Bucky坐在旁边看了对方一会儿。
Tony熟睡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可爱,毕竟平时那张巧舌如簧的嘴巴总是不闲着,现在安静下来反而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但都很美好。
“晚安Tony。”他柔声说着这句话,退出房间,“祝你有个好梦。”他关上夜灯轻阖门扉。

纽约的春天来临的时候,钢铁侠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出山了。
Tony很兴奋,这一个冬天他快憋坏了。
Pepper和联盟一直声称钢铁侠是受伤严重在家养伤。
养什么伤?!Daddy身体好着呢,要不是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恐雪症,你以为我会乖乖待在大厦里做好宝宝吗?
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好理由了。
一个冬天除了给Bucky治疗和做机械臂,Tony还将自己的MK系列又进行了几次升级换代。
Tony穿着新装甲在纽约上空飞行的时候心情舒畅。

Tony一向闲不住,一回到公众视线里,就被新闻媒体包围,毕竟Tony Stark即使不是钢铁侠也一样万众瞩目。
他又回到了日常的状态,上新闻,出任务,管公司,搞研究,偶尔开开Party,忙碌而充实。
但是,他不正常的作息生活也开始了。

Bucky对此很是苦恼。
第N次把白天忙了一天,晚上直到凌晨都还在搞实验的Tony拖出实验室,Bucky忍无可忍了。
“Tony,我告诉你,再不好好休息,我以后不会找你修机械臂了。”Bucky抬起机械臂在对方面前晃了晃,“说到做到。”
“别呀甜心”Tony带着点无赖的意味笑着,“我可是把它当作最心爱的战甲对待的。”
“那就好好睡觉,否则你可能会见不到它了。”Bucky看着对方叹了口气,“你看你的黑眼圈,听着,我明天跟Clint和Natasha出长期任务,我不在的时候好好照顾自己好吗?我会尽量赶在你生日前回来的。”
“遵命James妈妈。”他坏笑着调侃对方。
“不要试图敷衍我天才,否则会有人打你的小报告给我。”Bucky认真地盯着对方。
“You are Boss.Yes Boss.”Tony在那对灰蓝色眼眸的注视下败下阵来,“那你记得我生日前你得带着他俩赶回来。”
“我会尽最大努力的,晚安Tony。”
“晚安James,祝你任务顺利。”

躺在床上,Tony发觉自从入春他可以外出以来,睡眠质量跟着开始变好,似乎噩梦都做的少了,不规律的其他作息坏习惯也被Bucky解决了不少。
因为Bucky的到来,他感觉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他乐见其成。
他感到,Bucky已经完全融入他的生活。
谢谢你,James。
他嘴角上扬,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安然睡去。

——TBC——

(一) (二) (三) (四) (五) (七)

评论(1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