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总裁意甲首球之后,心情到现在都一直平复不下来。

第二次看球激动到哭,上一次这样还是看16年欧洲杯葡萄牙的决赛录像。
但是这一次,未知放大了情感的冲击力,情绪的波动剧烈到难以自控。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球,不知道他能不能进球,尤其是上半场陷入鏖战,大家都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时间的流逝会让人心里越来越焦急,心态各种爆炸。

第一球进的时候,我真的是懵了,大脑一片空白,头皮发麻,后脑发烫,整个人傻在了电脑前,直到庆祝和慢镜头慢慢把我拉回来,看到比分改写成1-0,眼泪刷就下来了。
他做到了,从踢了9年的西甲联赛转战到可以说是完全陌生的意甲联赛,他的门前嗅觉依旧是强到令人惊叹。

第二球的到来,没有给我足够的情绪缓冲时间。他闪电奔袭了50多米到对方后场起脚打门进球的一切,在还没有从首球里缓过来的我眼里,被无限放慢,然后突然加快。就像是看一场烟火秀,你看着一点亮光呼啸着升起,然后恢复黑暗,却在几秒的等待之后又突然盛放在天宇,夺目、璀璨,一瞬即成永恒。

尤文的队友很暖,一直憋着一股劲支持他,尤文的球迷也很暖,他进球后全场高呼他的名字。虽然之前他经历了种种不愉快,但是在都灵,他被爱着,被支持着,而他也用自己的努力回馈着爱他的人们,这就比什么都重要。
不需要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难过、愤怒、不甘,因为那些根本不重要。我喜欢他的利落洒脱,随性而为,人过而立之年,依旧真实。

说实话,他转会尤文以来,我的胜负欲从来没有这么强过,他的欲望就是我的欲望,他的胜负就是我的胜负。之前不过三场比赛,对我而言就像等了三十场比赛一样漫长。我真的想看他进球,想看他一贯庆祝的动作,想听见全场球迷高呼他的名字。
其实在我心里,不需要他非得进球才能证明他的好,因为他在我这里永远是最好的,他的助攻队友,甚至只是站在球场上,都能让我开心。
可是,他那么渴望进球不是吗?那些攻击他的人巴不得因为他不进球看他的笑话不是吗?尤文需要他进球不是吗?他的下一个辉煌需要他进球不是吗?
而他自己也不会甘心,他那么在乎输赢,虽然他把球队的胜负放在自己的胜负之前,但是他的胜利也是很重要的,对球队,对球迷,对他自己,都是无比重要的。

虽然18年世界杯才开始喜欢他,但是那之后补看了好多场西甲和欧冠的比赛。看得多了,潜意识里觉得,只要他在场上,球队就会赢,当然十有八九确实如此。

其实人人都明白,职业生涯到了33岁,重新换一个联赛,一个俱乐部,一个队伍,适应起来有多难。我觉得三场比赛之后他就取得了梅开二度,完全是因为他是C罗,是独一无二的C罗,只有他能做到这一点。
爱他的人愿意给他时间,倾尽所有等待。
可是这世界不愿意,因为他进球已经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我曾经问过自己,他转会意甲之后,我有多久没见他庆祝进球了?
算了一下,发现,其实也没有多久。
是的,其实也没有多久。
可作为他的球迷,这个没有多久却度日如年,因为总会看到那些唱衰他的言论,说他去意甲养老,那我还真没见过谁养老像他一样拼命的。
而他的进球,就是对那些东西最好的回答。

谢谢你一直没有放弃,谢谢你顶着那么大的压力撑了下来,谢谢你进球,真的谢谢。
 
 
前几天开学前的旅游,终点站是老特拉福德,他辉煌的起点。
看到球场外墙上照片里还有他的身影,让全程目睹了他转会风波之后的我,感动到有一瞬的哽咽。
红魔的孩子即便已是四海为家,也依旧是红魔的孩子。人人都说,他把最好的年华给了皇马,可是他最青春美好的岁月,少年像小鹿一样奔跑,像烈火一样燃烧的岁月,明明印在了老特拉福德的墙壁上啊,让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不会错过啊!
他最好的时光,献给了每一个珍惜他的人,就现在,就此刻,便是他最好的时光。
只有爱才能留住他。

这趟旅程一路走过去,见过小镇、城堡、湖泊、山峦,从英格兰到苏格兰高地,然后再回到英格兰,在曼城结束了旅程。路上的时间里,听着歌,看着车窗外,总在想他的事,想着回去正好可以看比赛的直播,想着他这次能不能进球,一定要进球。
想着,这广阔世界,有着深不见底的湖泊,冰川雕刻的山峦,有着百年传承的古堡,无尽汹涌的人海,有着传奇佳话,英雄史诗,有着教堂晚钟,雕梁画栋……这么大的一个世界,于千万人之中,我何其有幸遇到他了呢?何其有幸啊!

这一路,
看山,觉伟岸如你;看水,觉清澈如你;
看云,觉自由如你;看树,觉挺拔如你。
路遇彩虹,愿其为你带来幸运;
仰望神像,愿其为你带来佑护。

我从不信神,不信命,不信宗教的东西。可是每次参观教堂,看到基督和圣母的雕像,看到阳光透过哥特式教堂彩绘玻璃映出的斑斓,都在心里想着,请祝福他吧,保佑他吧,圣子,诸神,他相信你们的存在啊!

因你是如此的你,我愿意为你献上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最虔诚的祷告。

每日醒来,甚是爱你。
 
 

评论(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