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亚梅/AM】同心花(5)

花吐症AU
【设定】时间在亚瑟登基之后
发糖倒计时
以及开窍路上的二瑟
——————————
  
亚瑟不喜欢沉思。
作为一个行动派,他一直不过多思考什么细节,他只知道有的事他想要去完成,然后他会去做。而梅林则总是喜欢思来想去,然后在他旁边说,“等等亚瑟,你想想……”
但自从梅林中魔法诅咒以来,这成了他的常态——思考,处于放空状态的那种思考,对周围事物毫无感觉,所有重心都放在梅林身上的那种思考。
他不知道他还能做些什么,来让梅林破除这个该死的魔法。
他看着梅林一天天虚弱下去,就像看着一朵美丽的花因为干旱渐渐枯萎一样。

如果是我就好了。
如果是我,我现在就能救他。
这个想法迅速在他脑海里扎根,并枝繁叶茂。

亚瑟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
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梅林他……他可是……

可他对我而言,是那么重要啊!
亚瑟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梅林对他的意义,这种事平时会被他称为女孩子气,但是脑子里想要救梅林的想法让他不得不停下来思考。
梅林对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梅林闯进了他的生活,改变了他,并慢慢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甚至超越了卡梅洛特。
作为国王,他不可以这么说,但这就是事实。没有梅林的卡梅洛特,只是一座王城,他只是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作为骑士,或者作为国王。没有梅林,他也许会慢慢变得跟父亲一样,对一切人和事都不留情面,坚守那些残酷的规矩,成为一个或许成功但冷酷的王。

想来跟他出生入死的朋友们,几乎都是因为梅林的缘故跟他交心付命,兰斯洛特,高文,格温……
因为梅林,哦,是的,这家伙总是不拿他们之间的主仆关系当回事,有什么说什么,嘲讽起他来不遗余力。
而且,梅林相信他,他总是相信他,就算有时候他都自暴自弃了,梅林还是相信他,甚至敢拿命来赌。
这些点滴让他渐渐鼓起勇气,把父亲口中不可逾越的地位阶层丢到一边,真诚的与这些人成为朋友,获得他们的帮助。

更重要的是,因为有了梅林,一切都变得鲜活。他会去在意卡梅洛特是否阳光明媚,市场上的果蔬是否可口,孩子们的脸上是否洋溢着无忧无虑的笑脸。他会去看,去听,去感受,因为梅林,总是一面对这些美好的东西就变得过分温柔的梅林,会为他去看,会说给他听,会陪他一起去感受。
这让他带着爱,带着对这片土地的感情,不是只把它当作沉甸甸的责任,而是当成温暖的家来守护。
而每当看到梅林的笑脸,他就知道,一切都无需忧虑,卡梅洛特一切安好,梅林一切安好,所以他也一切安好。

可梅林他现在不好,一点也不好。
他从未如此怀念梅林笨手笨脚地在他身边,把自己绊倒,打翻东西,毒舌地跟他吵来吵去的日子。
他决定再去找高文再核实一下结果,他知道高文不会出任何错误,也不会漏掉什么人。
他只是……只是拒绝相信自己无能为力的事实。
  
  
看到迎面走来的国王陛下,高文的内心无限翻涌,这事还有完没完了?!
不过,高文发誓,自己从来没见过他们的国王这么……没活力。
就像梅林的花吐症也抽走了他的生命力一样。
他突然有些理解为什么梅林有时候叫亚瑟菜头了,因为现在的亚瑟,他们伟大的国王,特别像一颗霜打了的菜头。

“高文。”他听见亚瑟闷闷地叫他,“你确定?你确定所有人都不是?”
“嘿!我觉得上次我汇报得够清楚了。这件事我可不敢有丝毫懈怠,梅林可是我的朋友,最好的那种!”高文对这份怀疑表示抗议,“我还多带他见了几个我觉得有可能的姑娘,结果都不是。”
“什么?上次你可没说这个,还有我不知道的?!”亚瑟一脸的震惊,并且带着些许怒气。
“你激动的点不对吧亚瑟!再说了她们也都不是啊!”高文更加确定菜头这个称呼的合理性了,“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不过,说起来居然不是我!”
“就你?你是凭什么觉得可能是你?”,亚瑟冷哼一声,“真爱之人才能救梅林。”
“喂!我那么关心梅林还不够真爱吗?友谊还不够忠诚吗?”高文半开玩笑的说着,然后他歪歪头,突然想到了什么,“话说亚瑟你神气什么,梅林在你面前不也一样是咳的小花枝吗?”
“这你可就说错了,除了带他去见格温那次,他可没在我面前咳出过什么花枝。”亚瑟的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什么都没有过……”
话一出口,亚瑟立马愣住了。
等等!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会什么都没有过?!
中魔法以来,他跟梅林独处的时间那么久,梅林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在他面前咳出过哪怕一片叶子?
来找高文之前一直盘踞在他脑海的那个想法一瞬间堪堪击中了他。
难道是……

高文望着话没说完就急匆匆离开的国王陛下,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TBC——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