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单飞客

【沉迷深海中】爱好广泛到令人发指【捂脸】罗密一只,大蟒中毒症晚期(中国胖球yyds),摄影爱好者,磕CP砖瓦众多墙头林立,铁罐和贱贱死忠粉prprpr

【亚梅/AM】同心花(1)

花吐症AU
从来没写过花吐症,但超喜欢这个梗。
默默吃粮的时间长了也想产一产啊~
【设定】时间在亚瑟登基之后
至于跟二瑟跟滚娘的恋情……那是什么?可以吃吗?

——————————

“梅林!”
亚瑟眼看着梅林挡在他身前,被那束原本冲向他的魔法光束击中,倒在地上。
亚瑟感到自己的心脏都停止了跳动,几乎是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上去抱起梅林,他隐约听到对方最后伸出手去说了什么,可惜的是混乱中他没能听清楚。
但好在,大概是没控制好力量反弹什么的吧,攻击他们的巫师之后被什么撞飞在墙上不省人事,被骑士们拖进牢里严加看管。
审问的事亚瑟交给了学识广博又对魔法了解颇深的盖乌斯,毕竟,他得弄清楚梅林到底中了什么魔法,怎么救治。

这次的事件让亚瑟无比愤怒。梅林至今还没有醒过来,而除了看着盖乌斯忙前忙后,他什么都做不了。
这种无力感让亚瑟感到极度得焦躁与烦闷,跟梅林为他喝下毒酒时不同,彼时他还可以去为梅林寻找草药,这次是全然的魔法,而鉴于卡梅洛特一直严禁魔法以及他的父亲乌瑟王一直以来对魔法的铁血政策,亚瑟对魔法的了解可以说为零。
换言之,这次他根本束手无策。

亚瑟感觉很糟糕,因为对梅林性命攸关的事情脱离了他的掌控。真不知道梅林会怎么样,亚瑟在一旁紧张地来回踱步,梅林此刻的安宁昏睡太过寂静了,他宁可梅林现在跳起来叫他“菜头”,惹他生气,都不愿意看到对方这样面色苍白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近在咫尺的可怕后果让亚瑟少有的畏惧,他想象不出自己失去梅林的情形,抑或,他根本没有想过梅林会以任何形式离开他。他甚至无比庆幸这不是一下就夺人性命的魔法,梅林还活着,只是睡着了。
 
 
“盖乌斯,梅林中的是什么魔法?”审问完巫师的盖乌斯一进门,围着屋子已经转了不知道多少圈的亚瑟立马冲到了老人面前。
鉴于亚瑟跟乌瑟王不同,加之事关梅林生死,盖乌斯决定还是全盘告知亚瑟。
“这真是个残忍的魔法,陛下。”盖乌斯摇摇头,“那个巫师交待这是一个叫花吐症的魔法诅咒。被诅咒的人醒来之后,会在自己爱的人面前咳出花朵来,而在其他人面前吐出花的枝叶,他的生命力会被这鲜花慢慢消耗。当花朵或花枝枯萎的时候,中魔法之人的生命将会走到尽头。”
犹豫了一下,盖乌斯接着说,“这巫师交待,原本他是想用你身上,因为他认为潘德拉贡家族的人都是对魔法无知冷血的暴君,所以一定不可能寻得真爱,会被折磨致死。他也没想到梅林会冲过来替你挡住。”

这些林林总总的信息一同袭来,让亚瑟有些透不过气,他沉默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开口,声线干涩喑哑,“那……有解决的办法吗?”
“老套的爱情魔法,无非是真爱之吻。”盖乌斯摇摇头,“只是,这个魔法对受害者的身心都是一种折磨,得不到及时解除的人会一天天虚弱下去,再加上爱而不得的心伤,会无比痛苦的死去。”
“这还真是……一点都不适合梅林那个神经大条的笨蛋。”亚瑟强颜欢笑,“这么说,找到梅林爱的人就好了,不如就直接去问他,他醒了之后我就去。”
“陛下,您稍安勿躁。”盖乌斯拦住国王摇摇头,“别说很有可能没有,就算有,那孩子也不会说的。”
“为什么?都迫在眉睫了!”亚瑟声音不自觉地拔高,“有什么事能比命重要!”
盖乌斯深深叹了一口气,“亚瑟,你真的了解梅林吗?”

亚瑟瞪大了眼睛看着老御医,表情充满了被冒犯的惊讶与愤怒,张了张嘴想要争辩几句,却想到,虽然平时他总能发现梅林有心情不好或者精神不振的时候,但他从来都不知道梅林是为了什么事而愁眉不展。
潜意识里,他知道梅林要是出了什么大事一定会不等他问就告诉他,所以他没必要去追根究底那些对方没有告诉他的,生活中的小事。
现在想来,真的都是小事吗?

怔愣片刻,亚瑟转身离开,大红色的斗篷随着他的动作在空气中翻了个花,盖乌斯从斗篷上翻飞的金龙织绣里都能感受到亚瑟的忧虑焦躁,还有莫名愤怒。
行至门前,亚瑟停下脚步微微转头,“我不会让他死的,盖乌斯。”
“绝对不会!”
  
  
——TBC——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